英格兰新星遭尼日利亚挖脚 索斯盖特还不着急?

雷汉默09-12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新赛季开始至今,4轮联赛已经打进4球的切尔西中锋亚伯拉罕可以说是英超当红新人之一。这位现年21岁的年轻人此前曾在英冠联赛表现优异,如今则终于迎来了在顶级联赛的爆发。然而在刚刚过去的国际比赛日,亚伯拉罕却并没有得到三狮军团的征召,这也让他有可能“跳槽换国籍”的传闻再度响起——亚伯拉罕仍有资格改为代表尼日利亚出战,后者足协也正在争取。不过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倒是并不显得担心,他就此表态:“这一次感觉还有些太早,但未来我们肯定能看到他为我们作出贡献。”

事实上早在2017年,亚伯拉罕就曾经入选过英格兰国家队。这位曾经代表英格兰U18、U19和U21等多级青年队总计出战超过40场的前锋,也在那一年的11月为三狮军团出战了德国和巴西。不过由于两场比赛均为友谊赛,并非国际A级赛事,所以亚伯拉罕也仍有资格改换门庭,跳槽到非洲雄鹰。

至于尼日利亚足协对亚伯拉罕的追求,也可以追溯到2017年之前。英格兰小将的父亲与尼日利亚足协主席平尼克关系甚密。而在2017年9月,平尼克甚至还曾公开宣称:亚伯拉罕已经做好了改换国籍的准备。不过随后亚伯拉罕本人却发声否认,并在11月得到了三狮军团的征召。在入选英格兰队之后,亚伯拉罕还曾经公开宣称自己从来没有为尼日利亚出赛的打算。

那么快两年时间过去之后,情况是否还和当初一样?现实是亚伯拉罕已经很久没有收到召唤,他的国家队出场次数也一直停留在“2”这个数字。而就在不久之前,尼日利亚足协主席再度向英媒曝料,表示他们并没有对亚伯拉罕死心。就此平尼克说道:“我们仍会不断招揽那些有尼日利亚血统的好球员来为他们的祖国效力。只不过你知道的,这些孩子的思想都非常独立。事实上我们被告知要等到2020年的4月,那时候他肯定要做最后的决断。”

“最后期限”设在欧洲杯开战之前?这是个很明显的讯号,那就是亚伯拉罕希望自己能够在三狮军团得到重用,否则转投尼日利亚也不会是个太差的选择。就此平尼克也说得很清楚:“我告诉他在尼日利亚肯定会有更好、更稳定的比赛机会,而英格兰的前锋储备实在有些太多。”

在过去数年的时间里,英格兰出产的青训选手被非洲国家挖脚的情况其实并不罕见,单尼日利亚就有摩西和伊沃比两个典型例子。两人虽都出身在尼日利亚,但学球却完全是在英国,也曾经多次代表英格兰各级青年队出场。更让英格兰人在意的案例,还有2017年扎哈的改换国籍。作为一名曾两次代表三狮军团出战友谊赛的优秀前锋,水晶宫射手最终还是忍受不了长期不被征召的痛苦和科特迪瓦足协的不断劝说,重新选择了自己的出生国。

亚伯拉罕倒是出生在英国伦敦,但如果他长期都看不到成为三狮常客的希望呢?毕竟英格兰队已有凯恩、斯特林、桑乔、拉什福德……索斯盖特还要给偶尔留位置给卡勒姆·威尔逊这样的“平民英雄”。按照英格兰队主帅最近的说法,32岁前锋瓦尔迪的国家队大门也仍未关闭,那还能有多少空间留给亚伯拉罕?

不过对于这位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切尔西中锋,索斯盖特还是非常的关注。他除了表示“目前还有些太早”之外,也坦言必须让亚伯拉罕看到希望,“显然2017年我们给过他出场。当然,我们也必须确定他能感觉到机会就在前方。这一点我很确定他能感觉到,他很了解我们。”

听起来三狮主帅已经私下和亚伯拉罕打过招呼,要小伙子不要着急。不过更稳妥的办法,恐怕还是在今后的欧预赛中派亚伯拉罕出赛,彻底断了尼日利亚足协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