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小特遭艾伦吊打 5个月来首尝失利滋味

明君09-12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八强战对决,特鲁姆普迎战马克·艾伦,结果艾伦6比1轻取夺冠大热小特。这场败仗也给新科世锦赛冠军提个醒,想在这个赛季统治斯诺克台坛,难度之大是不言而喻。

特鲁姆普与艾伦之前交手23次,艾伦12胜1平10负略占上风,而上海大师赛PK,第一局小特长台进红球,但打彩球不进。艾伦打红球中袋也不进,小特再上手打到46比0,进攻再次中断。艾伦获得进攻机会后火力全开,以63比46实现反超,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艾伦进入状态更快,取得62比0领先,小特上手打红球不进,还将红球留在袋口,艾伦轻松打进,也彻底杀死这局悬念,69比16再拿一局。第三局小特先上手得分,单杆收下29分后架杆打红球,虽然打进底袋,可是母球也不幸落袋。艾伦打进长台红球,这杆进账47分,进攻红球底袋不进。小特30比52拼防守,在跑母球时没跑掉导致漏球,艾伦抓住机会69比30反超,大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小特10比0后漏球,但艾伦打红球失误不进,小特终于展现世锦赛冠军气质,赢下这局后将大比分追到1比3。接下来第五局,艾伦依然占据主动权,取得55比1领先,之后两人比拼防守,小特发起进攻,7比55打红球底袋失误,手感发热的艾伦没有再给机会,87比11赢下这局,大比分4比1领先。

第六局小特打进长台红球,但只拿了3分进攻中断,防守时还漏球,不过艾伦只收获8分就交出主动权。尽管对手给机会,可是小特今天是毫无状态可言,艾伦获得再次上手机会,这杆拿到73分,以81比11赢下这局,也以5比1成功收获赛点。第七局小特还是没找到手感,12比0击打难度不大的底袋红球失误,艾伦也拿到这局胜利,6比1挺进四强战。

小特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4月的中国公开赛,这之后连续赢得世锦赛和国锦赛桂冠,直到上海大师赛完败给艾伦,这也是他时隔五个月再次品尝失利滋味。胜败乃兵家常事,问题是,小特这次输得有些惨,整场比赛都是被“小钢炮”吊打。不仅防守不到位,引以为傲的“变态准”也不灵光,可见即使拥有世锦赛冠军头衔,小特应该意识到保江山要比打江山难得多。

不得不提的是艾伦,上赛季就拿到国锦赛、苏格兰站冠军以及英锦赛亚军,而上海大师赛继6比5险胜梁文博,本轮对阵小特打出具有统治力表现,也证明自己在新赛季不容被忽视。从上海大师赛看新赛季势力格局,仍是群雄逐鹿的局面,像艾伦这样的搅局者随时会出现,无论奥沙利文还是小特,想一统河山的可能性并不大。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