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CTV5到CCTV13的男人 武磊成中西交流经典案例

黄何09-13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武磊,作为国足现在能够在五大联赛打上比赛的球员,一直被寄予很高期望,他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国内足坛的关注。近日,中西友好交流故事会在马德里举行,武磊作为正面典型案例登上了CCTV13。

很显然,武磊成了中西友好交流代表,他到西甲西班牙人队之后确实增强了两国之间的联系,而武磊去到西班牙人队之后也并非是坐在板凳席上,用自己的表现帮助到球队取得好成绩,并且杀入到欧联杯正赛阶段。所以,很多球迷都表示武磊的影响力确实太大,他从CCTV5体育频道跨界到了CCTV13新闻频道,还伴随着的是绝对阳光正面的形象。

在这一节目中,留洋西甲的球员武磊也被“提名”,西班牙人媒体与机构关系总监阿古斯汀马斯表示:“虽然我们不是世界顶级的俱乐部,但武磊的到来,为我们创造了巨大的影响力,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武磊的确为我们全队带来了帮助。”不难看出,这也是继朱婷之后中国体育圈又一位从CCTV5走出,跨向其他领域的球员。

的确,在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后,不仅让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名声在中国大大提升,而且带动了中国球迷观看西班牙人比赛的热情,除了每场比赛有大量的中国球迷到现场观看西班牙人的比赛之外,还有亿万球迷在万里之外熬夜关注武磊表现,这种扩散作用无法用数据来衡量。

之前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出席活动时谈及武磊,就说到观看武磊比赛的观众人数是国家德比的两倍。在参加完40强赛之后,武磊已经返回西班牙,随队备战本周六客战巴列卡诺的比赛,这场比赛西班牙人将争取打破开局不胜的困局,而武磊的表现值得期待。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