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病毒+1月长假影响状态 中超三强今晚集体刹车

洪流09-13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长达一个月的休息之后,中超联赛在今晚重新开战,争冠三强恒大、国安和上港纷纷登场。出乎意料的是,理应准备充分的三支球队在今晚居然无一获胜,争冠战的悬念也延续下去。为什么在争冠战面前,准备了整整一个月的三强会“集体刹车”?疲劳的国脚、慢热的状态或许是主要原因。

恒大、国安和上港面对的对手强度并不相同。上港客场对阵鲁能,考虑到过往交战记录和对手的实力,他们遇到的挑战最大。而国安和恒大情况各有不同,国安面对保级队深圳,实力明显占优;恒大虽然过往多次遭到苏宁挑战,但球队在间歇期前状态不错,按理说也有不小的取胜机会。

然而三强比赛开始后,状态却都相当糟糕。开场不到20分钟,国安、上港就相继丢球,深圳队的甘超在二过一后斜射破门,鲁能的刘彬彬更是在左边路打出一脚世界波。上港的噩梦还没有结束,张弛和佩莱在2分钟内连进两球,两个进球都精准的把握到了上港队的后腰空当,比分迅速变为0比3。而在上港扳回一球之后,恒大也落后了;特谢拉在反击战中1打4成功,插上的埃德尔轻松推射破门。三强同时在比赛中落后,这在本赛季当中还是头一次。

下半场比赛,三强的命运更加“离奇曲折”。国安和恒大在前后2分钟内都追平了比赛,但先后被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而上港队多次将球打到门前半米,却都被发挥神勇的韩镕泽扑出底线。第61分钟,恒大凭借米兰达的乌龙球率先扳平比分,但不久后特谢拉再进一球,帮苏宁锁定了胜利。国安的扳平球则来自于巴坎布,在他第74分钟扳平比分前,曾经有另一个进球被VAR取消。无论如何,三强最终都没能逆转落后的局面,这也让争冠形势在本轮过后没有什么本质变化。

为什么三强的表现如此低迷?刚刚归队的国脚们算是一个原因。在今天的三场比赛里,随国家队征战马尔代夫的球员们表现都只能说是平平,恒大艾克森全场没有太多威胁射门,上港颜骏凌无力阻止鲁能的射门,国安两个边后卫的发挥也受到影响。相较于三强勉强上场的国脚,鲁能大胆雪藏了国脚王大雷和蒿俊闵,反而让比赛变得更加流畅,球队的表现也更好。

但除了国家队带来的FIFA病毒外,三强也必须反思自己的准备期做的怎么样。恒大依旧没有解决塔利斯卡和艾克森之间共存的问题,今天的比赛中,塔利斯卡的表现还是没有达到受伤前的水平,极大程度影响了球队的攻击力。国安队明明坐拥整个准备期,球队的后防线漏人问题却比起此前更加严重,新帅热内西奥的防守战术让人看不懂。而上港方面,更是出现了下半场连续两人受伤离场的情况,足以说明球队的体能储备出了不小的问题。或许,比起国家队的长期集训,三强在准备期的训练水平才是慢热的更大元凶。

总而言之,因为三强在本轮都无法取胜,中超联赛的争冠战形势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国安队虽然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球队还差恒大一场球,并没有根本改善夺冠前景;上港在输球后,更是缩小了卫冕希望。要想看到白热化的争冠战,或许三强需要迅速找回状态,而对于下周中就要客战日本,进行亚冠八强次回合的恒大和上港,本周末的糟糕表现更是应该为他们敲响警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