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平野美宇冲击四强 石川佳纯期待三线摘牌

蜗壳09-14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2日,国际乒联官网消息,日本队动身前往印度尼西亚日惹参加将于9月15日至22日进行的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机场,日本队员接受了媒体采访。

从黄发染回黑发的卫冕冠军平野美宇引起记者的注意。此前两站国际大赛上,平野美宇的奶茶色发色褪成了金黄色,“赛前看了上次的录像,我自己也觉得不妙,所以把头发弄深了,”平野美宇活泼解释了染发的原因,“我非常喜欢,是不是深色的更好?”

除了发色,当“亚锦赛”与“平野美宇”相联系,无疑会引发更多话题。2017年亚锦赛上,当时只有17岁的平野美宇横空出世,连胜中国队丁宁、朱雨玲、陈梦三员猛将夺冠,成为1996年之后,时隔21年再夺亚锦赛女单冠军的日本选手。也是凭借那次一战成名,乒坛曾掀起“平野飓风”。谈到本次亚锦赛有可能会赢得的新“称号”,平野美宇在采访中谦虚回应:“只要看着(比赛),给我起个昵称就好。”

在上个月的捷克公开赛中,平野美宇发挥出色,不仅连扳四局绝地逆转刘炜珊;还实现了职业生涯国际赛场对石川佳纯的首次胜利;决赛她险些再度上演4盘大逆转好戏,最终3比4惜败陈幸同获得亚军。问及对本次亚锦赛的期待,平野美宇表示将力争单打进入四强。

另一位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也在出征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两年前的2017亚锦赛,当时仅14岁的张本智和止步第三轮。此番征战,张本智和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信心和要求:“我觉得自己的实力比两年前更强,我会更加努力向上。”

日本女队领军人物石川佳纯则将在本次比赛中参加女团、女单、女双三个项目的比拼。石川佳纯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三个项目上都取得奖牌。这次和美宇久违地组成双打,我会努力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