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巴萨要打的巴伦西亚到底有多乱?

梁宏业09-14 12: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即将在今晚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迎战,面对进入欧冠的巴伦西亚。巴萨很少在联赛中的一场比赛内成为“配角”,而这场比赛巴萨即是这样的角色,因为从故事性上来说,你都不知道巴萨要面对的巴伦西亚是一支到底有多乱的球队。

巴萨方面,梅西仍然没有复出,甚至巴萨周一很可能不会带队长去多特蒙德参加欧冠第一轮比赛,除了登贝莱还在养伤外,乌姆蒂蒂伤了小脚趾需要缺席5周的比赛。苏亚雷斯是巴尔韦德的最大喜讯,乌拉圭人伤愈复出可以参加对巴伦西亚的比赛,但是否首发还不确定。比赛中巴萨的另一个看点是,本赛季还没有首发过的拉基蒂奇是否要首发了。

这场比赛前瞻的重点其实并非是巴萨,而是他们的对手巴伦西亚。巴伦西亚刚刚宣布了换帅,用没有西甲经验的塞拉德斯换掉了这两年帮巴伦西亚回到正轨甚至腾飞的功勋主帅马塞利诺。

为什么巴伦西亚的新加坡主子林福荣要把连续两年将球队带进欧冠并且去年还击败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的主帅马塞利诺给炒鱿鱼呢?表面上看,巴伦西亚说俱乐部重视青训,希望费兰·托雷斯和李康仁这样的年轻球员不要被埋没了,意思是说马塞利诺要埋没两人,不知道这两人就是在马塞利诺手下完成的西甲首秀吗?而马塞利诺则说道,自己率队夺取了国王杯,老板连庆祝都没庆祝,并且老板一个赛季都在暗示自己不要认真打国王杯,好像自己率队夺得了国王杯反而成为了罪人。其实这两个理由都是根本,老板和主帅对于球队的建设有很大分歧才是根本。

巴伦西亚上赛季夺得国王杯冠军,欧冠小组赛没有出线但在欧联打到了半决赛,并且最后一轮夺得欧冠资格,这是一份相当惊艳的成绩,考虑到巴伦西亚的投入和预算。为了巩固新赛季巴伦西亚的水平,俱乐部的总经理阿莱马尼和马塞利诺计划引进巴萨不要的丹尼斯·苏亚雷斯和拉菲尼亚,但这遭到了老板林福荣的拒绝,尤其是拉菲尼亚,新加坡人认为这名球员多伤病,问题是如果拉菲尼亚不多伤病,这就是一位最少要值3000万欧元的球员,因为伤病多,所以现在才降价到1500万欧元,而且合同中有如果出现伤病,巴萨将少收250万到500万欧元的条款。林福荣一开始还是不同意,但也做出了让步同意球队租借拉菲尼亚,但最终在转会市场关闭前一周又变了,连租借都不同意了,最终拉菲尼亚是租借到塞尔塔的。

经过夏季的第一次争议后,总经理阿莱马尼已经丧失实权,只等着拿完本赛季的工资走人了。而林老板干的第二件让主帅绝望的事是要让球队主力前锋罗德里格转会马竞,并且不会再引进前锋。罗德里格的经纪人虽然是他的父亲,但所有的转会操作都由林福荣的合伙人著名经纪人门德斯操作,门德斯在把罗德里格引进到巴伦西亚时就和罗德里格的父亲谈好条件,球员离开巴伦西亚时也由门德斯操作。门德斯本想在夏季玩一个乾坤大挪移,把自己代理的安德列·席尔瓦送到摩纳哥,米兰拿到转会费后引进马竞的科雷亚。科雷亚的情况和罗德里格类似,虽然不是门德斯代理由自己的父亲代理,但都由门德斯操作转会。规划中最后一步是马竞以600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罗德里格,这可以让林老板和他的合伙人门德斯在罗德里格身上赚到4000万的转会费。但问题是摩纳哥不要安德烈·席尔瓦,导致后续的一系列乾坤大挪移无法实现,罗德里格去马竞体检后又回到了巴伦西亚。

也就是在罗德里格这桩交易还没有落实的时候,马塞利诺公开说道:“有和没有罗德里格的巴伦西亚,赛季目标不可能一样。”

巴伦西亚开局1胜1平1负,虽然球队处于动荡之中,但成绩并不差,按理说用成绩为说辞拿下主帅是不成立的。但巴伦西亚还是要坚持拿下主帅只能说这是林老板蓄谋已久的,那为什么林老板不在赛季开始前就拿下马塞利诺呢?这主要是因为巴伦西亚的大多数队员们都是马塞利诺的死党,队内气氛一直很团结,如果在转会窗没有结束就拿下马塞利诺,巴伦西亚高层担心的是不少球员都会申请转会,俱乐部将面临更大的动乱。也就是在突然拿掉马塞利诺后,队长帕雷霍说道:“祝福主帅可以去一个能让你放手工作的地方。”这意思已经再明确不过了,巴伦西亚是个不能让主帅放手工作的地方。而另一位老队员加雷则说道:“做出这个决定的人不光是把你带走了,而且还把所有的队员和球迷带走了。我要高大声明确地说:这不公平。”

为什么巴伦西亚选择塞拉德斯这位只有西班牙国青队带队经验的主帅?媒体相信这是因为塞拉德斯是前西班牙队主帅罗佩特吉的副手,和罗佩特吉的经纪人门德斯关系好的原因。毕竟门德斯就是半个巴伦西亚的主人。

而现在巴伦西亚在大乱后还有多少战斗力真是个非常不确定的因素,前巴伦西亚门将卡尼萨雷斯曾批评在马塞利诺还在任的时候就去和林福荣谈合同的塞拉德斯是“没有道德的”,卡尼萨雷斯还说道:“塞拉德斯这个小伙子都不知道自己掺和进了什么事。”塞拉德斯现在面对的更衣室是一个忠心于马塞利诺的更衣室,而俱乐部背叛了主帅,而塞拉德斯自己则是代表俱乐部立场的...

巴萨本场比赛其实也不好打,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上赛季在国王杯决赛中战胜国自己的那支巴伦西亚,还是曾经7比0击败过的那支巴伦西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