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姝音绝杀获东奥门票 欲图卫冕沃克顿仍是拦路虎

明君09-14 14:1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9月13日,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千叶站,郑姝音绝杀夙敌沃克顿,夺得女子67公斤级以上级冠军,对于郑姝音,复仇只需要四个月。实际上,比复仇更有意义的是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同时,也给劲敌一次重击,为奥运成功卫冕积攒了自信筹码。

今年5月的跆拳道世锦赛,郑姝音面对主场作战的英国选手沃克顿,在20比1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竟然被裁判判罚10次犯规,按照跆拳道规则,冠军直接判给沃克顿。郑姝音赛后泪洒赛场,英国观众甚至都为郑姝音鸣不平,发出漫天嘘声,郑姝音说道:“竞技体育没有绝对公平,但我练了16年跆拳道,今天才知道比赛还有这样的,我拜托能不能公平些?”

都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郑姝音用行动证明,自己不需要那么久,从世锦赛到大奖赛千叶站只相隔四个月,郑姝音就让自己、让中国跆拳道尝到了复仇的快感,当完美诠释实力为王,这次没有裁判能够黑掉郑姝音的冠军。

“胜利属于中国队的,觉得就是心里面没有放弃,从开始比分落后,但是第一回合打完后教练鼓励我,相信我能追回比分,坚信我能赢,回去后加倍努力。”值得一提的是,郑姝音赛后接受采访并没有提到复仇话题,而是强调走下领奖台要更加努力,毫无疑问,在这位女汉子看来,最完美的复仇无疑是踩着所有对手肩膀登上东奥领奖台。

而展望东奥大战,尽管郑姝音身为卫冕冠军,又在这次大奖赛报了世锦赛被黑的一箭之仇,但如果唯金牌论的话,郑姝音的卫冕之路绝非一片坦途。当然,郑姝音自然是67公斤以上级夺冠大热门,她在该级别现排名世界第二,又拥有卫冕冠军头衔,就今年世锦赛和千叶站的表现来看,仍具有一定统治力,目前状态也正处在巅峰,倘若将这统治力和状态延续到东奥大考,我们有理由期待郑姝音能金榜题名。

不过,郑姝音固然自身够硬,今年世锦赛输得也确实够冤,但实事求是地讲,她的卫冕形势也是暗藏危机。首先沃克顿的实力不容小觑,世锦赛三连冠并非都是靠裁判判罚所赐,世界第一的排名也有含金量。就拿这次千叶站较量为例,郑姝音首回合0比5落后,第三局用一记击头得分将比赛拖进加时,最终在加时赛横踢绝杀对手,可见郑姝音赢得不轻松,谁能笑傲东奥主要看临场发挥。

除了沃克顿,2017年世锦赛击败过自己的美国名将加洛韦、世锦赛铜牌得主韩国选手安赛班,以及获得里约奥运银牌的埃斯皮诺萨都是拦路虎。沃克顿最值得高度重视,但以世锦赛20比10占尽优势以及千叶站的绝杀为衡量标准,相信加倍努力的郑姝音有很大机会实现奥运两连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