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泡汤卡帅很生气 告诫4分不足以保证王冠

叶慧09-14 20: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南京报道

没有盼来最想要的3分,卡纳瓦罗等来的生日礼物却是球队被苏宁三破大门输掉比赛。“我怎么会开心?”失利的赛后被问及自己46岁生日的心情时,恒大主帅没有了往常一直挂在脸上的微笑。唯一的安慰是争冠的两大对手上港和国安都没有赢球,前者在济南同样遭遇1比3的败仗,后者则从深足身上抢回1分,将积分差距缩小至4分。

赛前,卡纳瓦罗就透露过对球队状态以及南京客场的担忧。怕啥来啥,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张琳芃、艾克森、徐新、杨立瑜和高准翼这5位随国足出征马尔代夫的国脚全部首发,除了张琳芃和艾克森在马中之战踢满全场,其余三人都没有得到为国出战的机会,另外两名国脚韦世豪和郑智则在替补席候命。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FIFA病毒对恒大的影响并没有预计中那么严重,真正显露疲态的国脚只有艾克森,球员缺少比赛保持状态才是恒大在南京奥体遭遇滑铁卢的重要原因。自从中超在上月中旬停摆后,恒大大部分球员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只有一场亚冠淘汰赛的比赛任务,前往国家队报到的国脚们也缺少真刀真枪的比赛来保持状态,除了张琳芃、艾克森和替补登场20分钟左右的韦世豪,其余国脚更多是“陪练”的角色。

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卡纳瓦罗用“糟糕”两个字来形容,这样的评价不是第一次了。两个月前在天津水滴,恒大同样遭遇了“糟糕的上半场”,但保利尼奥和和徐新在下半场的两个进球挽救了球队。这一次来到南京,运气并没有眷顾远来的客人。

从更衣室回到球场上的恒大确实比上半场有所起色,塔利斯卡也有机会展现一下他的百步穿杨绝技,可惜他的精彩远射被VAR认定为助攻的艾克森越位在先而无效。不过,杨立瑜的一次下底传中收获了米兰达送出的意外乌龙大礼。“在比分变成1比1之后,我和队员们说,哪怕是平局也可以接受,能在南京这个客场拿到1分也是非常不错、非常乐意接受的结果。”卡纳瓦罗说道。然而,恒大的球员并不甘心平局,最终为冒险进攻付出了失利的代价。恒大的三个失球几乎如出一辙,都是被苏宁极具针对性的反击战术加上个人能力打爆防线后,被对手从中路跟进的球员包抄破门。“后面的两个失球,如果可以换成另一个方式把比赛管理下来的话可能结果会不一样。但是球员们更想取胜,冒险的话就会有失球的代价。”

按照目前的中超赛程,恒大在未来两个月还将继续面临国际比赛日和比赛日程过于宽松的双重折磨。假如恒大没能从这一场对苏宁的失利中吸取教训,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或者像卡纳瓦罗所言,球员学会适应这种既定的一月两赛的比赛节奏,6轮领先4分的优势是不足以保证恒大重夺中超王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