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希望从失利中觉醒 外援三叉戟磨合仍是问题

叶慧09-14 20: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南京报道

学费不能白交,中秋之夜败走金陵会不会成为恒大本赛季双线冲刺的转折点?至少卡纳瓦罗是抱着积极的态度的,“希望这场客场失利能够让我们球队重新觉醒。”

从工体赢球开始,卡纳瓦罗一直给球队强调不能因为领先而有所松懈,因为目前的领先并不等于最后的冠军,然而,他的一再强调并不能阻止球队的成绩下滑和状态低迷,“我一直和队员说,并不是有现在的领先优势,其他球队就没有争冠的希望,去到哪里对手都给你铺好地毯。”恒大主帅指出,冠军不是不劳而获的,只有付出汗水才能有收获,不能停留在过去的七冠王的辉煌之中,“要想拿到冠军是需要流血、流汗的,要争取联赛冠军就需要面对和克服所有一切困难。要想获得冠军是非常不容易的,现在的中超很困难,未来会更困难。”

“这场比赛我们确实发挥得不是很好,赛前主教练也和我们说了对方最具威胁的东西是什么,但我们在比赛中没有做到我们应该做的东西。”从国家队勤王归来马上在联赛踢满全场的张琳芃承认对苏宁的失利是全队发挥不好所致,但这场失利也算是给球队敲响了及时的警钟,及时调整“这场比赛很好地给我们提了个醒。虽然我们还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我们不能吃老本,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发自内心地想要拿到冠军。”

塔利斯卡伤愈复出后连续3场获得首发机会,但表现却不如人意,与保利尼奥和艾克森之间的互动也屈指可数。张琳芃认为这个进攻三重奏还需要时间去进一步完成磨合,“从他的场上位置来讲,还没有更好发挥出他的特点,还需要一些时间吧。”

小将钟义浩也坦承球队整体发挥不佳,不能拿多名国脚获得国家队征召而影响备战作为失利的借口,“说实话,我们踢得不好,但还是把训练的成果给打出来了。毕竟去了国家队的队友有十多天没磨合,不过这也不是输球的理由,还是要好好总结。”他表示,球队不需要关心其他对手的比赛结果,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我们不去看别的球队的比分,我们只看我们自己,做好自己,打好接下来的六场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