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战依然不能打爽!美国终于低下骄傲的头颅

孔德昕09-14 20: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尽管肯巴·沃克、塔图姆、斯马特三位球员不打,但依然没有任何人怀疑美国男篮会轻取波兰——对手被视为本次世界杯实力最弱的欧洲队。上半场打完比分定格在47比30,美国遥遥领先,比赛似乎没有任何悬念了,美国有机会用一场酣畅的大胜告别中国。

但就在现场观众有些索然无味的时候,波兰突然吹响了反击号角。瓦钦斯基三分、波尼特卡反击,瓦钦斯基再三分...眨眼之间波兰轰出一波10比0,原本遥遥领先的美国男篮突然就被追到了个位数。球迷开始欢呼,他们显然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一开始你还能理解成被缩小差距是美国有些松懈,但在波波维奇叫了一个暂停之后,情况依然不见好转。

米切尔果断出手三分,特纳在拼命争抢篮板,米德尔顿也开启了危急时刻的单打模式,可美国再也没能拉开分差。末节比赛还剩5分29秒的时候,现场分差定格在70比63,最终全场比分87比74,美国在这次世界杯的最后一役里,注定还是不能痛痛快快打爽一场。

回顾本次世界杯美国队的比赛,只有面对日本一战他们打出了人们印象中的统治力,剩余7场比赛他们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阻碍,有的干脆成了被对手屠戮的背景板。一场两场还能用意外来解释,世界杯从头到尾只有一场大胜,没有任何一场得分破百,我们可以说这支美国男篮的实力真的就是如此了。

现实就是如此,在篮球这项运动中,很多球队和很多国家都变得越来越好了。”谈到本次世界杯的失意,米德尔顿淡定地说。

身为队长之一的沃克也直言确实有很多队伍很出色,他们输球才不是因为大意轻敌,而是实力使然。“失败并不是因为我们觉得自己实力比对方强而轻视对手。我们这帮球员作为一个团队打球的时间很短,我们要花时间彼此磨合,去习惯对方的打法。在对阵法国队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全力拼抢,我们已经把自己的实力都发挥了出来。”沃克说。

这支将防守作为名片的美国男篮很好地执行了波波维奇的策略,但他们最大的软肋也很明显,进攻太弱,弱到根本不像美国男篮。赛后总结这次世界杯表现时,几位球员都提到最大问题是进攻端的执行。

“进攻端的执行方面我们还不够好。当我们看到周围的那些球队时,他们的球员能完美地执行球队的战术打法和比赛计划,因为他们可能过去6、7年都在一起打球。对我们来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在防守端做得更好,这是我们的名片。至于进攻端,我知道我们有时候很难跑出很好的机会,但我们已经尽力去做了。”巴恩斯说道。

特纳也提到:“也许我们在进攻执行方面还能做得更好,你不能质疑我们的动力和激情,每场比赛我们所有人都倾尽全力了。”

世界杯排名第7,创造美国男篮队史国际大赛最差战绩,这显然是令人失望的结果。昨日科比接受采访时说过,美国男篮一家独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打完本次世界杯之后,这支美国男篮上下也都认可这样的说法。

“我觉你得称赞世界篮球的表现,在国际赛场上其他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好了。”特纳说,“我们不再是高不可攀的球队,不是一句美国男篮是最好的球队就能让我们赢得一切。我们很有实力,但其他球队逐渐赶上了,我们随随便便就能击败别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而巴恩斯直接表示,他们不该再被叫做梦之队了。“我本人不觉得我们这些球员有谁把自己叫做梦之队,那更像是媒体们造出来的词。你知道篮球这项运动在全世界都发展壮大着,世界篮球水平的进步是很明显的。我们这支美国男篮的表现确实没有那么好,但我们会往前看。”

历史最差的战绩,没有任何队内矛盾和轻敌问题,美国男篮第一次诚恳地表示打不过别人。虽然他们没有派上最强阵容,但这次世界杯人们也能意识到,篮球世界真的和以前不同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