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淘汰罗伯逊进决赛 赛后称对手该换皮头

刘七七09-14 2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9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也已经尘埃落定。赛会“三冠王”奥沙利文以10比6淘汰罗伯逊,第五次打进了上海大师赛的决赛。他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对阵本赛季状态反弹的肖恩·墨菲。

在第一个阶段的比赛中,奥沙利文与罗伯逊的比拼异常激烈,两人始终将分差保持在一局之内。但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场上却出现了转折——原因是罗伯逊的球杆皮头出现了问题,导致他在下半段的进攻“哑火”。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一度连胜5局。罗伯逊在赛后谈到,他认为比赛进入半决赛阶段,任何轻微的改变都可能左右比赛的走势,因而不敢贸然更换球杆的皮头。

不过对于他的选手,奥沙利文显然持有不同的观点。奥沙利文表示:“如果是我的话,我应该会选择更换皮头。正是因为比赛到了这个阶段,我看到尼尔的球杆,皮头整个都裂开了。带着这样的皮头,你是不可能打出很好的状态的。而且因为知道皮头有问题,出杆的时候也会不那么自信。半决赛之后,你还要打墨菲这样级别的选手,带着那样的皮头显然不行。当然,更换皮头自然会带来一定的风险,但是你至少会有一些机会能够拿下胜利。”奥沙利文还补充解释说:“赛后我跟尼尔交流了一番,他接下来还要打广州的比赛,这情况对他来说却是有点糟糕。”

但是比赛结果已定,奥沙利文已经连续三年打进了决赛,赛会第四冠似乎也已经胜券在握。去年,奥沙利文曾在夺冠之后,将冠军奖杯和单杆最高分的奖杯都送给了现场观战的两位小朋友。奥沙利文说道:“当然我已经有了许多奖杯,拥有众多奖杯的感觉当然非常好。但是那些观众,他们是赛事最大的支持者,所以我想和他们分享这个奖杯。至于今年会不会送出奖杯,我觉得还是先等我拿到再说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