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换下胖虎险遭翻盘 J罗表演让伯纳乌如痴如醉

李森09-15 12: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本赛季皇马的中场编制只有6名球员,结果本轮赛前莫德里奇、伊斯科和费德里科·巴尔韦德三人因伤缺席,齐达内的用兵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齐达内本场敢于把剩下的三名中场全部用上,是下了拼一把的决心,毕竟在前三轮联赛中12平的战绩,已经多多少少使齐达内开始面临“信任危机”。为了尽快唤回伯纳乌人的信心,法国教练“叫花子不留隔夜食”,把下周三对巴黎一战暂时放到了第二位。

在所剩的三名中场球员中,最令人担心的自然要数卡塞米罗。由于国际比赛周的缘故,巴西球员在经过11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才于周四下午从美洲抵达马德里。在克服了时差,仅参加周五的一次训练后,就在周六对莱万特的比赛匆匆上阵。但幸运的是,为了压制卡瓦哈尔和马塞洛的助攻,莱万特的中场球员罗奇纳和武克切维奇过于往两边分开,不但减轻了正面战场上卡塞米罗面临的压力,后者还能忙里偷闲地进入前场。其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巴西后腰在第40分钟门前接维尼修斯传中,打进皇马30的进球。

对于卡塞米罗在第60分钟的被换下,有媒体说这是“齐达内的自杀行为”,从当时的战况而言,似乎批评在理。因为除了巴西后腰之外,皇马已找不出其他风格强硬的球员了。但如果从整个大局来看,齐达内的这个险不仅值得一冒,而且还是必需的。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莫德里奇、伊斯科和巴尔韦德都很难赶上下周三的欧冠比赛,在这种背景下齐达内当然不能再失去卡塞米罗了。而随着巴西球员的早早退场,使人不由得把眼神转向另一名中场球员身上,那就是J罗。

作为首发阵容中的“唯一新人”(租借2年后回归),J罗在本场的4231阵型中担任前腰,他在双方势均力敌的前15分钟里来不及显山露水,是因为球队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同伴间并未形成连续传递。但一旦皮球来到J罗脚下,就往往会出现出人意料之举。他的第一个杰作,就是第31分钟在禁区前沿传出一记隐蔽的低平球,助攻本泽马梅开二度。

虽然J罗租借在外两年,但其出神入化的传球技艺,伯纳乌人一直没有淡忘。第37分钟,当J罗和克罗斯在中场连续传递摆脱对方逼抢之后,伯纳乌顿时响起了对哥伦比亚人赞美的掌声。这对于“爱戴高帽子而不爱受批评”的J罗,无疑是莫大的鼓舞。再加上前腰正是他最擅长的位置,于是妙招也就一个个地接踵而至。

60分钟他脚后跟传球,让阿扎尔在禁区内无人看防之下轻松得球;第70和第81分钟的两次直传,则先后使维尼修斯获得两次单刀机会。难怪有人在赛后说:“幸亏哈梅斯最终留下了,才在今天帮了球队一把。就他目前的状态、求胜心和职业道德而言,都可以说在伊斯科之上。”

能得到一向苛求的伯纳乌人的认可,哥伦比亚球星在本场的天才发挥和不懈奔跑也算是值了。就连夏季对他并不待见的齐达内,也在赛后也忍不住赞扬道:“哈梅斯今天表现的很好,前腰位置也让他很适应。因为他对黏球从来不感兴趣,技术好才是他的特长。只是由于伤愈后的体能还没完全恢复,使他在赛后累趴了。而没能为球队取得进球,也令他耿耿于怀。尽管如此,我对他在比赛中的奉献精神感到高兴。现在我对他的唯一期望,就是抓紧时间休息。”

抓紧时间休息,显然是暗示在下周三对巴黎的比赛中还会有J罗的戏份。但既然最吃紧的中场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安然过关,那就有必要为“忍辱负重”的克罗斯也点个赞。要知道,德国中场参与了夏季以来的所有比赛,而且在刚过去的国际比赛周中也为德国队打满了180分钟。由于很受齐达内器重,克罗斯在4231中成为双后腰之一,下半场卡塞米罗下场之后,他甚至改打了单后腰。鉴于莱万特的两进球源自于边路进攻,因此主要负责正面防御的克罗斯不必承担直接过失。下周三皇马能否在巴黎客场也取得好成绩,将和卡塞米罗-J-克罗斯的三人组有着直接关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