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伦蒂诺:希望皇马男篮加入NBA 欧洲比赛太无聊

李辉09-15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众所周知,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是一位极富野心的商人、政客,但他在体育界所取得的成就同样是无法被忽视的,在他的运营下,皇马足球队成为欧冠历史上首支拿到10次以上冠军的球队,并在2016-2018年实现了欧冠改制以后首个三连冠伟业,与此同时,皇马篮球俱乐部也在近些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和足球队一样,皇马的篮球队也是欧冠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他们先后10次获得欧冠篮球的冠军,过去5年的西甲比赛,皇马篮球队也4次夺冠。

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鲁迪·费尔南德斯、东契奇,坎帕佐,一众闪耀的球星都曾在皇马或正在皇马效力,而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更是有多达5名球员效力于皇马(坎帕佐、拉普罗维托拉、戴克、卢尔、费尔南德斯),要知道决赛舞台上NBA的现役球员仅仅4人。

可以说,皇马篮球队在欧洲已经很难遇到对手,而这届世界杯也证明了,在欧洲打球的球员的实力未必不如NBA的球员,因此在弗洛伦蒂诺的构想中,他一直希望皇马篮球队能加入NBA,加入NBA东部分区。

“在篮球领域,我们的球队打了很多场没有意义的比赛。”弗洛伦蒂诺说道。“我认为最好少打一点比赛,但要打更多的高质量的比赛。”

“我们已经探索了欧洲联赛的概念,但我的梦想是看到皇马加入NBA。我问过他们是否能让我们加入东部分区,但他们说距离实在是太远了。”于是,弗洛伦蒂诺又提出了另一种概念,将欧洲分区作为NBA的一部分。

弗洛伦蒂诺表示,“西班牙的其他球队对于加入NBA没有什么兴趣,但一些希腊球队和一些土耳其球队他们非常愿意组成欧洲分区。在NBA,只有2支球队比我们在社交网络上拥有更多的支持者。”

过去这些年,越来越多的欧洲球队会在NBA季前赛上与NBA球队过招,然而他们获胜的场次是非常有限的,不过对于老佛爷想要皇马加入NBA的想法,最大的障碍无疑还是距离,NBA的赛程本来就非常的密集,如果要和欧洲的球队结合,必然会给赛事的安排和球员的体能都造成严重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