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武磊未出战 西班牙人2比1埃瓦尔赛季首胜

高雯09-15 1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5日18点,西甲联赛第4轮继续进行,西班牙人客场挑战埃瓦尔,这场保级大战中,中国球员武磊替补未能出场。两队上半场都未能进球,下半场西班牙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费雷拉和格拉内罗进球完成逆转,最终2比1击败埃瓦尔获得赛季首胜。

西甲前3轮,西班牙人1平2负未尝胜绩,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而且还没有取得过进球,是目前西甲唯一未能进球的球队。埃瓦尔战绩和西班牙人相同,只是因为净胜球优势排名倒数第三,两队相遇是一场保级大战。埃瓦尔主场对阵西班牙人5战3胜1平1负占据优势,唯一一次输球还是2015年两队首次相逢。不过最近5场西甲,埃瓦尔2平3负未尝胜绩。西班牙人最近11场西甲客场比赛中,战绩仅为1胜4平6负,上次获胜还是2018年5月。

本场比赛,刚踢完世预赛并且有进球的武磊回到西班牙人后,坐在替补席待命,费雷拉、卡莱里、梅伦多、达德尔、罗卡等人组成中前场攻击阵容。此外,状态出色的阿根廷边锋巴尔加斯也替补,或许主教练加耶戈是为了下周中欧联杯小组赛首战保留实力。埃瓦尔方面,日本球星乾贵士首发,曾经在西班牙人效力过的迪奥普面对旧主。

第3分钟,乾贵士左路传中,迭戈-洛佩斯出击未能将球解围出危险区域,奥雷利亚纳射门打在边网上。第13分钟,卡莱里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射门打呲,但他又抢在对方后卫和门将解围前又抢射一脚,皮球被挡出底线。随后西班牙人开出战术角球,梅伦多斜传禁区后点,迪达克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31分钟,埃瓦尔右路传中,查尔斯禁区中路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41分钟,科蒂传中,恩里奇前点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43分钟,卡莱里小角度扫射稍稍偏出立柱。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乾贵士禁区内回敲,埃克斯波西托射门打偏,上半场两队0比0战平。

下半场刚开始,纳尔多送出长传到大禁区弧顶处位置,达德尔前插后得球劲射打偏。第55分钟,达德尔带球突破到禁区弧顶出抽射偏出立柱。第59分钟,埃瓦尔前场左路任意球发到禁区,拉米斯前点头球一蹭,皮球飞进球门,埃瓦尔1比0领先。

第61分钟,埃瓦尔任意球传入禁区,球员头球点下,查尔斯跟进射门将球送入球网,不过裁判吹罚埃瓦尔球员争抢头球时压人犯规,进球无效。第68分钟,乾贵士禁区外射门被迭戈-洛佩斯没收。

第76分钟,巴尔加斯挑传前场,费雷拉前插头球点下后,面对门前低射破门,西班牙人1比1扳平比分,这也是西班牙人本赛季西甲首球。不过费雷拉进球后,因为腿部肌肉拉伤被换下。

第79分钟,埃瓦尔传球失误被断,佩德罗萨左路传中,格拉内罗推射得手,西班牙人2比1反超比分。伤停补时阶段,纳尔多争顶时犯规,吃到本场比赛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最终,西班牙人客场2比1逆转击败埃瓦尔,获得本赛季西甲首胜。

埃瓦尔出场阵容:1-德米特洛维奇、4-拉米斯(第76分钟,6-塞尔吉奥)、15-科蒂、23-阿尔比利亚、24-特赫罗、8-迪奥普、10-埃克斯波西托(第73分钟,5-埃斯卡兰特)、9-恩里奇(第81分钟,7-奎克)、14-奥雷亚纳、19-查尔斯、22-乾贵士

西班牙人出场阵容:13-迭戈-洛佩斯、16-哈维-洛佩斯、5-纳尔多、24-卡莱罗、17-迪达克、4-维克托-桑切斯、21-罗卡(第69分钟,22-巴尔加斯)、10达德尔、14-梅伦多(第73分钟,3-佩德罗萨)、9-费雷拉(第78分钟,23-格拉内罗)、12-卡莱里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