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无末轮惊险保级战!泰达基本上岸 但明年怎么办?

陈冷09-15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24轮,做客虹口的天津泰达干净利索的3比0完胜上海申花。在今年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基本保级上岸,一改前两个赛季最后一轮惊险保级的情况。

本轮的津沪大战,从两队的纸面实力对比来看,外界并不看好泰达取胜。毕竟申花前一段时间取得了双线7场不败,球队新外援沙拉维和金信煜也是状态大勇。而泰达方面上轮惨败给了上港,乔纳森本轮还因伤无法登场。

然而FIFA病毒的影响,让本轮的申花以病态示人。或许是因为国家队比赛和训练的消耗过大,本轮的金信煜和沙拉维状态全无,基本的传接配合也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在后防线朱辰杰缺席的情况下,申花的双塔中卫组合,正好让泰达打起犀利的快速进攻。反观泰达,球队在经历了一个间歇期后,可谓“满血复活”,球队主力各个状态神勇,除了乔纳森,施大爷也可以派出手头最强阵容应战。

面对本轮的“病猫”申花,缺少了乔纳森,也依旧找不到合适前腰的泰达,通过自己得意的快速反击,以及定位球,在虹口让申花吃了狠狠的两记闷棍,让申花自此阵脚大乱。郑凯木面对旧主的进球,也让本轮的津沪大战早早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在本轮从申花身上拿到3分之后,泰达的积分来到了32分,津门虎距离降级区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14分,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泰达基本保级无忧,早早的完成了保级的任务。这一年,泰达球迷再不会体会到最后1轮球队保级战的惊心动魄。尽管如今的泰达问题仍旧不少,但在施蒂利克的调教下,“稳定”成了本赛季泰达的头号关键词。

在提早完成了联赛保级任务之后,泰达也有充裕的时间布局下个赛季,当然这其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与球队定海神针施蒂利克的续约谈判。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