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日志⑯】西班牙荣耀登顶为世界杯画圆满句号

白亼09-15 23: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共计2场比赛的较量,让我们翻开今天的世界杯日志,一览赛场要闻。

比赛日战况

法国67比59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今天,法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三四名决赛率先在五棵松进行。开局阶段,法国队心气不高,澳大利亚队在米尔斯的带领下一度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半场过后,法国逐渐找到状态,开始利用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并反超。关键时刻,澳大利亚连续出现失误,法国以67比59锁定比赛胜利,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名。数据方面,德科洛19分,富尼耶16分,英格尔斯17分,米尔斯15分。

阿根廷75比95西班牙

西班牙比赛开始初期,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西班牙进攻端控制进攻时间,充分利用24秒时间,且进攻非常高效,卢比奥中投命中,小加投中三分;西班牙防守非常严密,破坏了阿根廷的进攻战术,一直将分差保持在两位数。比赛后期,卢比奥跳投得分,鲁尔也突破上篮得分,还造成拉普罗维托拉投篮犯规,加罚命中,小埃尔南戈麦兹又投中三分,西班牙稳定领先优势,并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西班牙以95比75大胜阿根廷,时隔13年再次夺取篮球世界杯冠军。

每日之星

卢比奥(西班牙)

与11年前不同,卢比奥如今已是纹身满身,脸上也蓄起了厚厚的胡须。作为斗牛士军团的节拍器,卢比奥在此役展现出了对比赛非凡的掌控力。面对阿根廷人扩大至全场的逼抢,不论是利用个人突破还是丢出纵贯全场的精准长传,卢比奥总是可以巧妙地将对手的防守化解,而这也是西班牙队能够结构阿根廷侵略性逼抢的关键。

本场比赛,卢比奥再次利用稳定的投篮贡献20分7板和3次助攻,帮助球队在北京,实现了冠军梦。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时,卢比奥被教练早早换下,这位已经不再年轻的金童趴在队友的怀里喜极而泣。从17岁到28岁,他用了接近一轮的年华回到原点,站在了世界之巅。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卢比奥也毫无悬念地包揽了总决赛MVP以及本次世界杯的MVP,同时入选最佳阵容。他也成为了2006年的加索尔之后,西班牙篮球历史上第二位获得篮球世界杯MVP的球员。

今日要闻一览

男篮世界杯圆满落幕 奥运资格与最终排名悉数出炉

11年轮回见证金童成长 揽双项MVP卢比奥实至名归

斯科拉这次挥手令人心酸 39岁钻石仍不愿就此止步

孟晓琦专栏:17年过去了,阿根廷为啥还这么“妖”?

【观点】中国男篮想要跳出这口井 还得从小事做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