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国乒女单有望包揽四强 陈梦签表略有挑战

李婷09-16 0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19乒乓球亚锦赛团体赛已开战,单项赛种子签表也随即出炉。女单方面,有谁会复制两年前平野美宇夺冠的奇迹?

两年前的亚锦赛,中国队在主场丢掉了女单金牌,连胜三名国乒主力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一战成名,跃升成为中国女单的头号对手。不过这两年期间,平野美宇被国乒女将打得找不着北,早已不复两年前的风光,加之伊藤美诚缺战,可以说本届亚锦赛,没有人能阻挡中国女单会师决赛、甚至是包揽四强的步伐。

陈梦、丁宁、王曼昱、刘诗雯、孙颖莎强势包揽了前五号种子,其中陈梦和刘诗雯位于上半区,其他三人位居下半区。陈梦和刘诗雯如若想要在半决赛顺利会师,前者需要在八分之一战胜加藤美优、在四分之一击败冯天薇或者郑怡静,而后者则需在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战胜金宋依和石川佳纯。

看起来,陈梦一路受到的挑战并不小,不过按照实力,陈梦正常发挥的话应该能够顺利晋级四强。而刘诗雯在早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前因伤退赛,此后便进入恢复和调整阶段,不过从女团四分之一首战来看,刘诗雯身体并无大碍,她也回到了应有的比赛状态,无论金宋依还是石川佳纯,也很难对她构成真正的威胁。

陈梦和刘诗雯上半区的对手其实还算强劲,而其他三人下半区的对手则略逊一筹,王曼昱和孙颖莎不出意外会争夺一个四强名额,而另一个四强席位则会在丁宁和平野美宇之间产生。

两年前,丁宁正是输给平野美宇,眼看着对方最终站上了冠军领奖台,不过之后的时日里,丁宁没有再给对方太多的机会,一次次的对垒,丁宁早已掌握了击败了平野美宇的诀窍,这一次,丁宁更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那么下半区的决赛席位很可能就在丁宁和一名年轻的小花之间产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