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佳阵容引争议 米神携美国全队一同落选

董倡硕09-16 0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西班牙在世界杯决赛中以95比75击败阿根廷,获得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冠军。个人荣誉方面,卢比奥当之无愧地包揽了总决赛MVP和本次世界杯的MVP。与此同时,最佳阵容也随之出炉,博格达诺维奇、卢比奥、富尼耶、斯科拉和小加索尔分别入选。

数据方面,来自塞尔维亚的波格达诺维奇场均出场28分钟,得到22.9分4.1篮板4.4助攻,投篮命中率56%,三分命中率53%;

来自法国的富尼耶场均出场28分钟,得到19.8分3.8篮板3助攻,投篮命中率42%,三分命中率41%;

来自西班牙的卢比奥场均出场26分钟,得到16.4分4.6篮板6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44%,三分命中率39%;

小加索尔场均出场29分钟,得到14.4分5.5篮板4.1助攻,投篮命中率43%;

来自阿根廷的斯科拉场均出场30分钟,得到17.9分8.1篮板1.8助攻,投篮命中率43%,三分命中率38%。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阿根廷、法国、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为本次世界杯的前五名,而在这五支球队中,澳大利亚是唯一没有球员入选最佳阵容的球队,这也让很多球迷为表现出色的米尔斯打抱不平。

在本次杯赛中,米尔斯堪称最具得分爆发力的后场球员。得分榜上,米尔斯以182分的总得分仅次于博格达诺维奇,位列本次世界杯的第二位,与此同时,其28次的总助攻数也与MVP卢比奥持平,并列第一。除了总体数据上耀眼,米尔斯此行更是纪录等身。场均贡献22.8分的他不仅仅是本届世界杯唯一八场比赛每场得分都不低于15分的球员,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篮球历史上近21年来第一个在世界杯赛场上砍下30+的球员。大心脏的三分球、高难度的篮下终结再加上无与伦比的抢断绝杀,米尔斯的表现无可挑剔。

不过,根据FIBA最佳阵容的选择规则,这五位球员将有两位后场球员和三位前场球员组成,卢比奥已经锁定一席,博格达诺维奇的表现有太过抢眼,米尔斯的落选虽然遗憾但也是情理之中。

除了米尔斯之外,美国军团本次也是全军覆没。2004年的邓肯、2006年的安东尼、2008年的詹姆斯、2010年的杜兰特、2012年的詹姆斯、杜兰特、2014年的欧文、法里德、2016年的杜兰特、安东尼,美国球员在近15年的国际大赛中,均有球员入选最佳阵容一阵,而这一纪录也在今年中断。

实际上,由于本次美国队的阵容星光平庸,又主打团队理念,没有绝对强点也是原因之一。在球队的12人大名单中,只有塔图姆、米切尔、巴恩斯和沃克四人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同时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场均得分突破15分。由此可见,虽然本次世界杯最佳阵容在后卫位置上存在一定的争议,但是总体分析下来,每一个位置的选择也都颇为合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