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坎布踢飞国安最关键三分 未来6轮恒大仅剩1挑战

高雯09-16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和深圳之战,巴坎布再次上演空门不进的快乐足球,然而这一次他不仅踢飞了国安的三分,也很有可能彻底踢碎国安的冠军梦。虽然国安只落后恒大4分,但艰难的赛程决定了国安要想反超恒大,只能寄望恒大自己犯错。

国安客场战平保级队深圳,看起来拿到了一分,还缩小了和恒大的积分差距,但还不如说国安丢掉了非常关键的两分。毕竟深圳这样的弱旅都无法击败,国安又拿什么来面对之后艰难的赛程?

在联赛最后6轮中,国安的对手包括上港和鲁能两大强敌,鲁能堪称国安超级克星,最近三年对阵国安保持不败。今年中超,鲁能在缺少了佩莱和费莱尼两大绝对主力的情况下,依然击败了当时还领跑积分榜的国安。足协杯中,鲁能也淘汰国安,报了去年决赛无缘夺冠的一箭之仇。

如果巴坎布在门前不那么“浪”,国安将和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也就是不到一场球的分差,或许会让恒大产生更大的压力,争冠的形势也更加难料。如今恒大有4分优势,而且还和国安的交手记录占优,最后6轮除了主场踢上港外,其他都没有太大难度,国安想要翻盘需要一定的奇迹,以及寄望于恒大自己犯错。

但是,恒大自从升入中超后,除了上赛季未能夺冠外,一直对联赛处于统治地位,球员大多数都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和打硬仗的心理素质。现在恒大唯一的问题就是塔利斯卡的低迷,导致前场进攻不再那么犀利。而一旦巴西人状态回勇,或者卡纳瓦罗果断将其放入替补,让球队的前场攻击重新流畅起来,中超依然很少有对手能够阻击恒大。

况且,就算恒大继续犯错,国安也难保自身一直胜利下去,这不仅是因为之后赛程艰难,也因为巴坎布的存在。虽然巴坎布本赛季为国安在联赛出场11次打进6球并有3次助攻,但他从嘴里吐出来的饼不计其数,已经“荣登”本赛季错失机会榜榜首。

这也是为何和深圳比赛结束后,现场愤怒的国安球迷用英文怒骂巴坎布,让其滚蛋。这名球迷的粗口确实有些不雅,但巴坎布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国安和国安球迷的痛苦之上,除了怒其不争之外,又有什么办法呢?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