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掉队冲超一集团变4队 最后5轮决战抢两席

高雯09-16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争冠大戏跌宕起伏,中甲的升级名额之争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随着呼和浩特连续三轮不胜基本退出冲超军团,最后5轮形成了贵州恒丰、青岛黄海、长春亚泰以及石家庄永昌4争2的局面。

中甲25轮过后,贵州恒丰以48分领跑,青岛黄海47分,长春亚泰45分,石家庄永昌44分。北体大、呼和浩特、杭州绿城、以及黑龙江FC都是41分。考虑到最后5场比赛,后四支球队想要逆转6分的差距难度极大,因此下赛季的两个中超名额,基本上将从前四支球队中产生。

贵州恒丰的形势原本非常有利,本轮之前势如破竹获得7连胜,领跑优势达到4分。然而本轮,贵州恒丰爆冷不敌内忧外患的四川,导致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被蚕食到了仅有1分,也只比第三名的长春亚泰多3分。而最后5轮,贵州恒丰还要踢石家庄永昌、呼和浩特以及北体大这三支实力不俗的球队,他们要想重返中超,决不能再有闪失。

青岛黄海力克梅州客家获得三连胜,这让青岛球迷再次燃起希望。黄海的赛程也相对有利,虽然下一轮要客场挑战冲超对手亚泰,但之后他们分别踢辽宁、北体大、上海申鑫、南通支云,除了北体大实力较强外,其他三支保级队很难对黄海形成威胁。青岛政府方面也对黄海的冲超大计非常重视,青岛体育局正在和财政有关部门协调,准备加大对黄海俱乐部的扶持,从而实现冲超的目标。作为中国著名足球城,青岛已经6年没有中超球队,今年黄海能否让青岛球迷圆梦?

长春亚泰在东北内战击败降级区的辽宁后,终于走出了两连败的阴影。下一轮,亚泰将在主场迎来和青岛黄海的冲超大战,如果亚泰能够击败对手,在积分榜上完成反超,将抢回冲超主动权。因为接下来,亚泰的对手四川、陕西、绿城、黑龙江都相对容易。

石家庄永昌又在冲超关键时刻“作死”,客场输给了黑龙江后葬送大好局面,从积分榜第二直接跌落到了第四。当然,永昌并非完全没有希望,他们仅落后榜首的贵州恒丰4分,与青岛黄海也只有3分的差距,所以最后5轮联赛依然存有逆袭的机会。永昌在赛程上有一定的优势,球队最后5场4主1客,除了和贵州恒丰之战外,其他对手广东华南虎、梅州客家、四川、新疆都不足为患。如果永昌能够在主场击退贵州恒丰,就依然有冲超可能性。

冲超争夺看似扑朔迷离,“战意”或将决定最终名额归属。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