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秘书长:姚明是引导中国篮球改革的正确人选

韋人匕09-16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2019年男篮世界杯正式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克里斯对本届世界杯的举办做出了点评。

针对始终备受争议的裁判问题,扎格克里斯表示大部分裁判的表现非常好,但也有一些人出现了失误,从而影响了比赛。对于这些出现错判、漏判的裁判,扎格克里斯透露了国际篮联的处理办法:“我们会对每场比赛进行总结,对每一次失误进行总结,或许在之后的比赛里,就不会再用他们了。”

其实外界之所以对判罚如此不满,一方面是裁判自身的执法水平,另一方面则是FIBA赛场规则的特殊性,比如干扰球的吹罚、违体犯规的判定等等。对于这个问题,扎格克里斯认为国际篮联已经对规则进行过很多次简化处理,现在FIBA的规则被全世界接受并习惯,无需去主动与世界统一,如果再做调整将消耗不必要的人力和财力。

除了球场上的一些事情,大家对场外的赛程安排也略有不满。由于中国有八座比赛城市,一部分球队在转场时要牺牲很多休息时间,所以很多人抱怨世界杯的赛程安排得太密集。对于这个问题,扎格克里斯回答说:“每个人对赛程都满意,肯定会有一部分人做出牺牲,这是关于一个平衡。2023年世界杯将在三个地区举行,国际篮联将对此做出调整。”

在新闻发布会上,扎格克里斯也对主办国中国表达了感谢,同时他也发表了个人对中国男篮本届世界杯表现的看法。“中国男篮本届世界杯的表现,给了中国篮协很明确的信息,我很高兴姚明是中国篮球的领导人,他是引导开展改革的正确人选。中国不缺篮球基础,有这么多人口,这么好的场馆设施,还有这么多准备好举办篮球比赛的城市,所以中国有成为顶级球队的基础。当然,这条路也要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到,这都是必经之路,你不能操之过急”,扎格克里斯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