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首位下课主帅产生!科威特足协解雇约扎克

马德兴09-16 13: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科威特方面的消息,科威特队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主场0比3输给了澳大利亚队,这令科威特球迷与媒体大为不满。科威特足协在上周经过开会后,同意技术委员会所提出的解除克罗地亚籍主教练约扎克(Romeo Jozak)的动议,40强赛期间首位下课的主教练由此诞生。科威特足协“出血”不少,为此要赔近70万欧元。

9月14日,科威特足协召开关门会议,讨论技术委员会所提出的解除约扎克的动议。约扎克在去年7月份来到科威特执教国家队,但一年期间,成绩难以令人满意。在今年8月份的西亚锦标赛期间,科威特队小组便遭到淘汰,当时,媒体、舆论以及球迷就大为不满,要求将其解职。只是由于距离世界杯预选赛开赛临近,科威特足协还是让其继续执教。在9月5日的40强赛首轮比赛中,科威特队主场7比0大胜尼泊尔队,算是赢回了一点信心。但随后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球队又以0比3惨败。而在这之前,澳大利亚队曾先后多次在科威特折戟。这令科威特方面忍无可忍,最终下决心让其下课。

据悉,科威特足协在开会做出决定之后,已经通过电子邮件正式通知已经回国休假的约扎克,他与他的教练组已经不再负责国家队的工作。不过,有关赔偿事宜将进一步展开讨论。按照双方所签的合同,科威特足协还要按合同支付约总共70万欧元的费用,但为了少赔偿,科威特足协提议约扎克担任国奥队主教练,但科威特足协技术委员会坚决反对。因而,有关赔偿事宜尚待进一步商议。

鉴于科威特队下一场40强赛的比赛是10月10日对阵约旦队,科威特足协希望由国家队中原科威特籍助理教练塔米尔挂帅出战,同时开始物色新的外籍主教练,在打完10月份的比赛之后,再由外籍主帅接手。据悉,在9月22日,科威特足协将宣布新的主教练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