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确认坎特缺席欧冠首战 切尔西目标小组出线

霍尔顿09-16 22:02 体坛+原创

2019.9.18 03:00

欧冠H组第一轮

切尔西vs巴伦西亚

斯坦福桥球场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2019-20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即将打响,切尔西将主场迎战巴伦西亚。蓝军主帅兰帕德携门将凯帕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谈到了球队近况与球员伤情,其中备受外界瞩目的坎特、赫德森-奥多伊等人都不会出现在本场比赛之中。同时神灯表示,虽然蝙蝠军团刚刚经历换帅乱局,但其实力仍旧不容小觑。

车子近来遭遇伤病潮,对此兰帕德回应道:“吕迪格腹股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他将接受检查。里斯·詹姆斯、赫德森-奥多伊和坎特虽然已经恢复健康,但考虑到他们的实际情况,这些球员都不会出现在本场比赛之中,他们可能会先在U23梯队进行一场比赛。坎特还需要一些时间,其他人均非常健康。”

亚伯拉罕开赛至今表现亮眼,打入7球同阿圭罗一起领跑英超射手榜,谈起这位年轻小将,兰帕德认为他有巨大潜力更进一步,“我对他从未提出过明确的希望和要求,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予信任。我知道现在很多情况都是由转会禁令导致的,但在我看来,他出现在俱乐部的时间刚刚好。他在一个正确的地方,还能继续得到提升。”

亚伯拉罕的亮眼表现同时引起了尼日利亚国家队和英格兰国家队的关注,而球员本人对于为哪国效力持开放态度。如果亚伯拉罕选择加入尼日利亚,那对三狮军团而言是否是一种损失?兰帕德无意干涉球员选择,“这不是我应该考虑的问题,之前我也和塔米聊过,我不想侵犯他的权利。”

即将首次以主帅身份带领切尔西征战欧冠赛场,对此兰帕德又作何感受?“我对此感到骄傲,我在欧冠中曾经历过一些美妙夜晚,也有过至暗时刻,这是(俱乐部)足球的极致。这是关于斯坦福桥的记忆,当欧冠旋律奏响的那刻,我定会为此感到骄傲。”

切尔西现有阵容中,不少年轻球员都是首度参加欧冠,兰帕德还未将欧冠和英超的不同告诉这些后辈们,“二者却有不同,最重要的是整场比赛你都需要保持高度专注。欧冠的水平之高令人惊讶,所有最重要的就是集中注意力。”凯帕也表示,“我们中的很多人将迎来首场欧冠,我们为此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等待,等不及要在斯坦福桥进行较量。我们很年轻,但会努力进攻,奋力前进。”

巴伦西亚刚刚宣布解雇马塞利诺,这位曾率球队在上赛季力克巴萨夺得国王杯的功勋教头,蝙蝠军团的混乱会否能让切尔西成为得利一方?兰帕德答道:“我知道事情的进展。但这并不会对我们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我们的比赛方式。我们即将面对一支优秀球队,他们能力出众。情况随时都在变化,也可能让他们在场上更加警惕。你需要了解事情的细节,关于这个话题,我无意继续深谈。”

至于欧冠目标,兰帕德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因为这是一个艰难的小组。但我认为球队的天赋能够在欧冠赛场绽放。我把欧冠比赛分成两个阶段:圣诞节前和圣诞节后。如果出线我们才会考虑之后的事情,因为我清楚这个小组有多危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