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林丹谌龙签运不佳 奥运积分攻坚战谁能突围

李婷09-1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谌龙对阵李梓嘉、林丹遭遇桃田贤斗,世界羽联巡回赛1000级别的中国公开赛首日,就迎来了这样两场重量级的焦点对决。国羽这两位奥运冠军首轮即遭劲敌,签运可谓不佳,想要双双闯过首轮关卡十分困难。

今天上午十点,本年度最后一站1000级别赛事将在常州拉开战幕,时值抢夺奥运积分的攻坚阶段,各路好手都将为了取得好的名次和高的分值奋力一搏,这其中,就包括在奥运积分排名上你追我赶的国羽两位男单奥运冠军谌龙和林丹。

在八月份的世锦赛之前,谌龙奥运积分落后于林丹,但是随着他在巴塞尔闯入男单八强,积分反超,目前他的奥运排名为17位,林丹为21位,他们二人面临着既要在跟世界名将的一次次比拼中跻身前16名的任务,也需要面对着二人之间不得已PK的境况。

中国公开赛首轮,谌龙和林丹面对的对手都不好应对,他们想要在本站比赛拿到满意的积分非常不易。其中谌龙还稍微幸运一点,他首轮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的希望之星李梓嘉,虽然对方还未能真正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但在世锦赛上和谌龙一样闯入八强,并且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也还是李梓嘉取得了胜利。

尽管谌龙不复里约奥运周期之勇,但是作为中国男单在世锦赛八强唯一的独苗,他的状态倒是也在回升的,而且他和李梓嘉在今年印尼公开赛的那次交手,他只是在决胜局最后阶段以两分之差憾负,如果他能够拿出自己更好一点的状态,击败李梓嘉倒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林丹首轮可太难了,因为他的对手是现今世界男单的大魔王桃田贤斗。林丹除了在早年间击败过桃田贤斗一次外,去年的三次交锋无一胜绩,今年以来,桃田贤斗状态依旧勇猛,而林丹则还是没能找回属于“超级丹”的节奏。

一位是曾经的天王,但是在巴塞尔世锦赛上止步第二轮,一位是如今的霸主,却在巴塞尔世锦赛上实现了男单冠军的蝉联。不可否认,现阶段的林丹在整体实力上是劣于现阶段的桃田贤斗的,如果按照双方正常发挥,林丹很难突破这位日本名将,除非他能够有十分上佳的发挥,又或者桃田贤斗自己作妖表现不尽如人意。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林丹首轮输给印尼选手金廷,遭遇“一轮游”,谌龙则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也输给了金廷,而金廷最终拿到了男单冠军。何其相似的是,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林丹首轮的对手就是夺冠呼声最高的桃田贤斗,而谌龙如若前几轮能够顺利闯关,四分之一决赛也将遭遇桃田贤斗。

那么,历史会又一次重演,让林丹和谌龙先后输给最终的冠军,亦或是这两位老将能够在主场逆风翻盘,迎来自己的“第二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