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韩德君伤势恢复不理想 辽宁或用梅杰里替换巴斯

孔阳09-17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19年男篮世界杯已经结束,新赛季的CBA联赛即将在一个月之后拉开战幕。但对于踌躇满志希望重夺冠军的辽宁队来说,他们却在近日遇到了难处。球队的中锋韩德君伤情依旧未愈,直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参加球队的对抗训练。

韩德君是在上个赛季辽宁与广厦的比赛当中受伤的,当时的诊断结果为左手第四掌骨骨折。其后,他缺席了整个季后赛的比赛,辽宁队也在半决赛与新疆的较量当中以1比4败下阵来。导致球队输球的最直接原因,其实就是因为韩德君因伤缺席,球队缺乏高度上的优势。

现如今,CBA总决赛都已经结束了快要五个月,但据悉韩德君的伤势依旧没有完全康复。根据辽宁队的官方消息,目前韩德君只能进行投篮、运球和体能恢复训练,有国内媒体更是披露到,韩德君目前还无法参加对抗训练。队医允许韩德君参加正常对抗的时间,已经被推迟到了10月初。

为了不影响新赛季的备战,辽宁队只能通过引援来缓解韩德君伤势给球队带来的问题。他们签下了刚刚代表突尼斯队征战了世界杯的梅杰里,让他作为球队的第三外援。一旦韩德君在赛季初段无法代表球队出战,梅杰里就将作为球队的外援登场亮相。现如今,辽宁队正在澳门进行季前的备战。球队安排梅杰里登场而让巴斯高挂免战牌,其一,这是一种验货方式,同时也是让球队的阵容能够有着更为充分的磨合。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梅杰里和巴斯是类型截然不同的球员。巴斯身体强壮,中投精准,但护筐能力有所欠缺。而梅杰里的对抗能力或许没有巴斯那么强,但他的护筐水准却是一流,且还拥有着一手不错的三分球功夫。如果磨合得当的话,这位突尼斯中锋很有可能成为辽宁男篮内线位置上的新答案。

在近日的训练过程当中,郭士强也是把重心放在了两位外援的身上,他希望史蒂芬森能够与梅杰里尽快产生化学反应,更希望二人能够与全队尽快联系起来。不过,球队自然还是更为关注韩德君的伤情。如果这位本土内线一直因伤无法上场,或是状态因此会有不良影响的话,辽宁队的整体竞争力势必会出现明显的下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