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域名管理商公布报告 实锤沙特盗播贝因体育

毕陌09-17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著名的版权保护公司与域名注册公司,总部在旧金山的MarkMonitor公司发布了报告,证实了沙特的卫星运营商对卡塔尔的贝因体育存在盗播行为。MarkMonitor的调查工作受到了国际足联,欧足联,亚足联,以及包括英超与西甲的欧洲几家主流联赛的委托。MarkMonitor作为知名的域名管理商,旗下的客户包括谷歌,淘宝等多个国际旗舰互联网公司。

国际足联主页宣布了公告发表

MarkMonitor出版的盗播报告

对于这份报告,贝因体育高层表示高度支持,然而贝因体育的总裁奥拜德利指出: “我们为了反盗播做了巨大努力,但收效甚微,事情并没有根本性的改观。”

作为多项顶级赛事的电视转播版权商,贝因体育多次提醒相关赛事运营机构,如果不能尽力有效遏制盗播,贝因体育有可能会终止与其的合作。比如去年意甲方面与盗播行为的后台沙特签下了3年的意大利超级杯运营合同,作为意甲版权持权方的贝因体育对意甲大为不满。

在过去的15个月,国际足联及几家主流联赛曾和沙特的数家律师事务所接触,希望代理对Beout Q等盗播平台的起诉。然而这几家沙特律师事务所在审核之后,最后都放弃代理相关诉讼。

作为版权界的大佬,贝因体育一旦撤出,国际足联也会很头疼

贝因体育自2012年创立起都处于亏损状态,今年六月贝因体育进行了大规模裁员,裁撤了五分之一的员工。贝因体育认为作为中东地区的最大市场 ,3千多万人口的沙特对贝因体育版权的盗播是贝因体育持续亏损的核心因素。中东地区另一家知名电视转播商OSN年初退出了除板球外的所有体育转播,在公告中称盗播是OSN从体育转播市场中大幅撤退的核心原因。

过去两年,卡塔尔的贝因体育一直在指控其在中东地区的转播信号被以Beout Q为首的沙特的电视盗播平台盗播,而Beout Q的后台则是有沙特官方背景的阿拉伯卫星公司。 Beout Q自称大本营在古巴和哥伦比亚,但目前所有证据都指向Beout Q的大本营应该在沙特,后台是沙特政府。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高参卡赫塔尼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为Beout Q站台。沙特方面则否认一切有关支持Beout Q指控,认为相关指控都是对于沙特的抹黑。贝因体育与沙特方面的版权争端也被看做是沙特为首的海湾数过2017年起对卡塔尔制裁的延伸。

Beout Q盗播英超比赛

目前Beout Q暂时暂停了通过转播卫星运营的电视转播,但在Beout Q的社交媒体上,该公司称信号将很快恢复,Beout Q目前仍然可以通过网络收看,该公司的解码器除了在中东地区广泛销售外,产品甚至远销至欧洲和美国。主要原因还是Beout Q产品便宜: 用户每年为Beout Q的盗播服务只需要支付50美元到80美元,花费远小于订阅贝因体育这样的正规版权机构。

贝因体育的总裁奥拜德利讽刺道: “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商业模式,因为盗播者在版权方面一分钱都不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