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战那不勒斯却狂吹曼城 渣叔想要低调复仇?

闫羽09-17 13:18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E组

周三03:00

那不勒斯VS利物浦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本周欧冠重开,利物浦亦将正式踏上卫冕的道路。在皇马的三连冠时代结束之后,另一支队伍寻求欧冠连霸的难度究竟会有多高,这也是一个极为有趣的问题。可以肯定的是,要做到卫冕绝非易事,而就利物浦的现状而言,他们的开局难度也显得略高了一点点。客场,那不勒斯,这两点加起来可是在一年前让红军吃过苦头的。

那么,今年的利物浦能不能避免“悲剧重演”?就此克洛普还没有给出确定的答案。战前他的套路是保持低调,同时给本队降压减负,“我们并不是欧洲最强的队伍,因为曼城才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我听说他们就在这个星球。”

比赛是欧冠,对手是那不勒斯,战前克洛普却狂吹联赛竞争对手曼城,这究竟是何居心?或许渣叔只是不想队员们过于自我感觉良好,在顺风顺水的时候急着去当“出头鸟”。事实是近期的利物浦确实形势一片大好,带着2018-19赛季的欧冠冠军头衔,红军在新赛季英超已经取得开季五连胜,且平均每场进球3粒。同时因为曼城的被爆冷门,克洛普的球队也已然在联赛积分榜上领先了5分。

联赛有戏!欧冠又怎可能不给力。相信不少红军拥趸就是这么想的。不过话说回来,那不勒斯也不是善茬,又岂会轻易在主场俯首称臣?虽然意甲亚军新赛季已经输过一场(3比4客场对尤文图斯),但该队的进攻火力可是很足的,无论是原有的攻击手梅尔滕斯、因西涅、卡列洪,还是新到的洛萨诺,本季都已有过入球表现。

另外那不勒斯还会有些许心理优势。其一,他们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就在这里赢过利物浦,虽比分只是1比0,但实际表现全面占优,红军根本没有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其二,两队最近一次非正式比赛交锋也是那不勒斯获胜。7月份的热身赛,意甲球队曾经3比0痛击了利物浦。

上赛季那不勒斯在主场1比0击败红军

当然,有人会说季前热身的结果做不得数,如今的利物浦也早已非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客场虫”。不过就算道理没错,那两场失利依旧应该被引以为戒,可以从中吸取不少教训。例如比较明显的一点就是,那不勒斯绝对不是利物浦随便凑一套阵容就能制服的对手。红军在热身赛时没有“三叉戟”,去年输球时马内和萨拉赫的状态也相当差。

今年开季,红军三叉戟的状态则一路飘红,上周末3比1逆转纽卡斯尔,马内和萨拉赫还都有进球,替补登场的菲尔米诺更是起到了彻底扭转气场的作用。以此来看,利物浦只要能够保持住开季以来的良好势头,客场复仇成功的几率还是不小。不过红军方面也有一些潜在问题,比如伤病,除了上周末比赛中被撞的罗伯逊并无大碍可以迅速复出,门将阿利松、中场凯塔和前锋奥里吉都将休战。

红军三叉戟近期状态上佳

另外就是轮不轮换的疑问。一年前输给那不勒斯,重要原因之一还有红军欧冠前要踢切尔西,欧冠后又要战曼城,当时克洛普有轮换不力之嫌,没能让球队在三场硬仗中一直保持活力。本赛季的情况则要相对轻松一点,但上周末奥里吉早早受伤令菲尔米诺未能彻底得到轮休,本周末利物浦又要联赛客场面对切尔西,克洛普能否100%的合理调用资源还是让人有一点点担心。

在赛前回顾上赛季的那场败仗时,利物浦主帅还表示输球原因之一是自己“预估错误”,当时那不勒斯的战术也非常有针对性。此言倒是不虚,一年前安切洛蒂突然变阵,把自己常用的442改为“不对称352”,成功的掐死了红军边路。这一回他会不会再想点新招对付克洛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