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矛看台观战 谌龙惊险取胜:相信男单能走出困境

李婷09-17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常州

坐在裁判员看台的第四排,重归国羽执教的李矛静静看完了谌龙在本届中国公开赛的首秀——面对马来西亚年轻一代的佼佼者李梓嘉,谌龙在决胜局以两分险胜。赛后,谌龙坚定地说男单组正在经历的困难能逐渐走出,赛后,李矛也微笑着和谌龙的妻子王适娴进行交谈。

本届中国公开赛,是时隔二十年重新回到中国队执教的李矛首次面对公众,在昨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他就一直站在谌龙的身旁和身后,对他进行着轻声的指导,对他进行着细致的观察。不过今天谌龙与李梓嘉的比赛,李矛并没有出现在场边的教练席上,坐在临场指导席上的依然是国羽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和男单组教练陈郁。

这场和有着“李宗伟接班人”美名的李梓嘉的对战,谌龙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毕竟在两个月前的印尼公开赛上,谌龙是在决胜局以两分惜败:“李梓嘉很有冲击力,进攻啊防守反击啊都非常有特点,具备赢世界高手的实力。”

和两个月前比赛的走势相似,谌龙和李梓嘉各赢一局,比赛再次来到了决胜局的关键分上,谌龙倒是胸有成竹,想着“不要输就可以了”,最终,他也以两分优势险胜,2比1击败李梓嘉,颇有些惊险地闯过了首轮关卡:“上次输两分,这次赢两分,挺好,给自己积累信心了。”

谌龙赢球后笑的挺轻松,坐在看台上的李矛笑的也惬意,他回过头去,隔着一排座位和王适娴神情放松地聊了起来。这次比赛,王适娴也随同谌龙一起来到常州,不过他们的儿子小咖啡因为尚且年幼并没有跟着爸爸妈妈一同到来,说起儿子,赛后还挂着汗珠的谌龙笑意怎么也挡不住。

“他集合了我俩的优点,长得挺帅,之前刚过了中秋节,但我因为临近比赛,每天训练还是挺累的,但回家看到小娴看到儿子还是很开心。”初为人父,在紧张的比赛间歇,聊起家庭,谌龙难免柔软了一下。

但现在毕竟是争夺奥运积分的关键时期,每一站比赛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而为了让处在低潮的国羽男单能够重整旗鼓,队伍也邀请了李矛回归执教,对于现在国羽男单组的境况,谌龙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我之前也跟夏导陈导总结了一下,想想以前现在未来,我们以前在世界舞台霸占了太长时间,现在我们是处于一个落后状态,我们进步没有对手快,现在全世界都非常重视男单,投入也很多,进步也很多,这就是羽毛球的进步和发展。”谌龙坦诚面对着男单目前的窘境。

不过作为国羽男单主力,他也承担着自己应有的责任:“但我相信大家通过老中青三代选手一起,这个集体一起努力,不管是谁好,不是一个人的好,不是自己的事情,是大家一起去提气,我相信男单组经历再大的困难,也能走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