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团获东奥资格在望 日本雪藏主将难有威胁

李婷09-17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几个小时后,2019乒乓球亚锦赛女团决赛即将打响,没有任何意外,中日两支队伍将角逐本次比赛的冠军。不过缺少伊藤美诚的日本队并不会对国乒构成太大的威胁,中国女队获得冠军并且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团体参赛资格不是难事。

由于本届亚锦赛关系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除了已经凭借东道主身份获得参赛权的日本队外,其他亚洲各支队伍都尽遣主力参赛。在单项开启前,团体比赛率先展开了争夺,女团将成为亚锦赛诞生的首枚金牌。

在此前进行的首战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3比0击败有着“神秘之师”的朝鲜队,在今天中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又是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曾经实力雄厚的新加坡队,顺利晋级到今晚八点要开始的女团决赛中。

而中国队的对手,毫无意外是日本队。尽管日本队本次出征“雪藏”了伊藤美诚,但由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领衔的日本女队依然是除去中国队之外实力最为强劲的队伍,在先后击败了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后,日本队也“如约”闯入决赛。

这样一来,决赛又将成为中日PK。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中日两队都是3比0完胜对手,并且四分之一和半决赛也都只输掉了一局,显然,中日实力是高出其他队伍一筹的。

相较于日本队以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佐藤瞳这三人固定阵容打了两场球,中国队则在两场比赛中演练了两套阵容。对阵朝鲜队,刘诗雯领衔孙颖莎和王曼昱,和新加坡的半决赛,则是陈梦、丁宁与王曼昱上阵,其中,王曼昱是唯一获得两次出场机会的选手,其他四人各上场一次。

对于阵容较为固定的日本队,中国队的准备自然会更为充分一些,排兵布阵也自然从容许多,按照实力,日本的确难有胜算,石川佳纯在展望晚间决赛时也表示:“这场决赛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去拼对手,下午看比赛录像,好好准备。”

大概率地,中国队将获得本次亚锦赛女团冠军,同时也将自动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团参赛资格和两个单打的参赛资格,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夺冠和拿到资格是基本要求,在和日本队的比拼中拿出什么样的阵容、以及会将对手压制到什么程度,才是不可预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