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确认乌兹承办明年亚青赛 巴林将主办亚少赛

马德兴09-17 18: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17日)下午,新一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吉隆坡进行。会议作出的第一项决定就是确定了2020年第41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以及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的决赛地,乌兹别克与巴林将分别承办这两项赛事。

亚足联新一届竞赛委员会由越南足协副主席陈国俊担任主席,伊拉克足协主席马苏德担任副主席。此次会议上就诸多事宜展开了讨论,但并未作出最终的决议。不过,委员会就亚足联下属主办的几项赛事作出了最终的决定。其中,U19亚青赛定于2020年10月14日至31日在乌兹别克进行,而U16亚少赛则定于2020年9月16日至10月3日在巴林进行。这两个国家已经获得了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竞赛委员会在几个申办国家中进行考察后,根据考察的结果作出了最终的决定。

新一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全体委员

除了亚青赛与亚少赛之外,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还决定,亚足联团结杯赛定于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13日进行。这项赛事主要是为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中排名最后的10个会员协会以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包括6支在亚洲杯预选赛与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中被淘汰的6支球队以及4支在亚洲杯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中排名最后的4支球队。不过,比赛的地点尚有待确定。

同时,考虑到卡塔尔队和澳大利亚队将参加明年6月份的美洲杯赛,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同意将2020年亚冠联赛西亚区1/8决赛的比赛从5月25/26日、6月15/16日提前至5月18/19日、5月25/26日,而东亚区的1/8决赛日程不变。

至于先前提及的亚冠联赛外援增加名额等事宜,会议期间并未有最终的结论,有待进一步展开研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