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奇兵惋惜出局:能力还有不足 力挽狂澜有点难

王晓瑞09-18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埼玉报道

半场休息时,上港已经0比1落后浦和。这一窘境迫使他们必须下半场至少打入两球,方有一线生机晋级亚冠4强。不过,佩雷拉随后的两次换人,根本没有集中到球队锋线。张卫上!傅欢上!似乎佩雷拉对于阿瑙托维奇和李圣龙,还是予以足够的信任。

比起阿瑙托维奇,李圣龙平时出场的机会并不算多。此番客战浦和红钻,才是他今年第三次在亚冠联赛首发。赛前,佩雷拉对他的指令十分明确。虽然站位是右边锋,但在实战之中,需要李圣龙前插至禁区内争抢高点。本赛季,李圣龙已经累计为上港队出场34次,一共打入6球。他的强悍身体和头球能力,一直是佩雷拉极为看重的。

结果90分钟比赛战罢,李圣龙不仅首发而且踢满全场。赛后他遗憾地说,“我觉得,我可能还是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这一场,主教练让我努力争抢头球第一落点,我也竭尽全力发挥自己的能力。但这毕竟是亚冠,比赛级别和水平都是很高,而我平时的比赛机会不是很多,还处于积累经验的阶段……”面对本报记者,他很真诚地表示,“未来,球技和能力还要再提高一些,只有这样,才能在这种大场面比赛之中可以挺身而出。”

直到比赛结束后半小时,李圣龙还在为最后时刻错失的机会而惋惜。“特别是补时前后的那两个角球,真可惜都没把握住,不然的话,就能够以一个4强身份笑着离开这里。”同时他也没有太多悔恨,他一直同记者强调“大家都很尽力”。“如果能够做好一些细节的话,也许结果可以更好。”同贺惯、王燊超等人一样,他也觉得第一回合上半场连丢两球的失误,影响到整个淘汰赛的战局发展。

“比赛已经结束,回去还要总结自己的不足。我觉得失败并不可怕,关键在于要从比赛失利之中总结不足,更多积累比赛经验。以后再参加类似的大赛,再来一回的话,可以这一次比上一次更好。”

客观来说,2019年亚冠,称得上李圣龙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洲际大赛角色。因为在过去两年,他在亚冠一共累计出场90分钟,这一年则上涨到302分钟,“感觉学习到很多东西。例如日本球队讲究传接和控球,浦和、川崎都是这样的类型,他们有优点,我们也有长处。未来多汲取他人更好的一面,将自己不好的地方予以弥补,争取来年再战能有新的突破。”埼玉之战,奇兵未能出奇制胜,但他依旧憧憬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