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闪光&特狮抢镜 德媒怒赞:德国人是今晚的赢家

杨子江09-18 0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险些在主场击败巴萨,神勇的多特蒙德在新赛季欧冠的首个比赛日赚足了眼球。比赛结束后,德国媒体全面点评了两支球队,以及重点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来自德国的主队多特蒙德,以及客队的德国籍门将特尔施特根,成为了今晚的两个大赢家。

《图片报》尤其称赞了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该报的标题就是:特尔施特根让多特蒙德痛心不已。第55分钟,特尔施特根扑出了罗伊斯的点球,为巴萨保住了一场平局。《图片报》给特尔斯特根打了1分的全场最高分,他们评价道:“特尔施特根是当之无愧的点球杀手,在欧冠联赛中,他扑出了6个点球当中的4个。除了罗伊斯之外,其余的三个‘受害者’也大名鼎鼎:阿圭罗、哲科与登贝莱。全场比赛中,特尔斯特根做出了5次非常重要的扑救。”

除此之外,《图片报》还尤其表扬了多特蒙德后卫胡梅尔斯的表现:“时隔1644天之后,胡梅尔斯再度代表多特蒙德在冠军联赛中出场。他在90分钟内的表现非常出色,赢得了88%的对抗,是出场的球员中最多的。”天空台专家马特乌斯评价胡梅尔斯说:“这完全是世界级的表现。”

《踢球者》的统计数据和欧足联官网有些差距。在《踢球者》的统计数据中,多特蒙德全场比赛共有13次射门,巴萨则有7次,而欧足联官网的双方射门数则是14比6。不过无论从哪个数据来看,多特蒙德在比赛中都是占据优势的。因此,全德国媒体几乎在称赞多特蒙德表现的同时,也不忘大大地称赞一下特尔施特根。巴萨的这1分,完全是因为特尔施特根的出色表现才捡到的。

罚丢了点球的罗伊斯,赛后也称赞了特尔施特根的表现:“我罚丢了点球,感觉当然不好。我们浪费了几次机会,只要打进一个,我们或许就能赢下今晚的比赛。我们表现得很出色,没给巴萨什么空间。特尔施特根是世界级的守门员,我的点球的确没罚好,我要在训练场上多练练点球了。”

整体来说,对于这场平局,多特蒙德还是感到有些失望。但作为主帅,法夫尔只能继续给球队打气:“我们打得非常出色,控球很好,也打得非常有耐心,创造出了足够多的机会。在整场比赛中,我们一直都压迫着对手,阵型压得非常靠前。下半场我们未能取得进球,是运气没能站在我们这边。上半场我们打了15分钟好球,然后对手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过对于多特而言,能对战平巴萨这样的球队感到失望,这本身就是对球队自身表现的肯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