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点罪臣3年半未罚点球 巴克利让蓝军输球又丢人

刘川09-18 07: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切尔西欧冠首战主场01不敌巴伦西亚,比赛第80分钟才替补出场的巴克利在终场前3分钟罚失点球,导致球队错失扳平良机。而让媒体感到困惑的并非是英格兰中场的射术,而是刚刚上场的他为什么不顾多名队友的质疑,执意要去主罚自己久已生疏的点球。

在巴克利主罚之前,多达四名切尔西球员站在点球点附近轮番和他耳语。他身边一直站着威廉,此外队长阿斯皮利奎塔、若日尼奥和亚伯拉罕也先后上前和他就点球主罚事项进行交流。这也让人立刻联想到了曼联上月在联赛中那相似一幕,因此还没等巴克利起脚,就已经有蓝军球迷毫不掩饰地表达出了自己的不安:“当你看到有球员在场上就谁来主罚点球爆发这种规模的争论,最终的主罚者一般都会搞砸。”

最终巴克利果然一脚将皮球踢到了横梁上,BBC现现场记者罗斯滕斯认为,这实际就是一脚高射炮,皮球最终碰到横梁已经算巴克利走运:“这脚射门看上去似乎仅仅是运气不好而差之毫厘,但实际上却是一脚失控的点球主罚,巴克利非常懊恼,但实际上皮球击中横梁已经是幸运女神给他的额外安慰了,这让切尔西赛后能把一切归咎于运气。”

果然,赛后切尔西队长阿斯皮利奎塔第一时间亲自出面公关,表示罚球前围在点球点附近的争论大家并非是在抢功,而是几名队友轮番在为巴克利加油打气:“巴克利是队内技术最好的点球主罚者之一,他对此也非常自信,但是最终不走运地是皮球砸中了横梁。他罚球前周围有不少队友,那都是在鼓励他,让他充满信心去主罚。大家对他的期待很高,想帮助他(在心理上)处于最佳的主罚状态而已,但愿他下次再有机会的话能够罚进。”

不过蓝军队长的这番话并不能让媒体信服,英国直播本场比赛的BT体育立即在赛后对这一幕进行了多角度的回放。名宿评论员哈格里夫斯认为,当时至少有三名球员有意主罚点球:“主裁判的点球判罚一经确定,巴克利就立刻抢先把皮球抱在了自己手上,他甚至在主裁判还没就位的情况下就已经把皮球放到点球点上等待主罚了。这个时候我们能够看出只有稍晚上前的亚伯拉罕是真的上来给巴克利加油的,若日尼奥和威廉则都想将巴克利取而代之,唯一不同的是在分别在短暂交流之后,若日尼奥不再坚持,他上前和巴克利击掌看似是表示鼓励,但实际是向对方确认自己正式退出这一争论;而威廉则从始至终试图说服巴克利将主罚机会让出来,直到最后我们还能看到他在问巴克利是否真的确定坚持主罚。”

而根据BT体育的统计数据,巴克利上次主罚点球已经是三年半前的事情了。那是201623日,他当时还在埃弗顿效力,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连续罚进两粒点球,帮助球队在联赛中30大胜纽卡。

这也愈发让外界迷惑不已,巴克利既不是本场赛前球队指定的头号点球手,最近也没有实战主罚经验,甚至他在加盟切尔西之后就从未主罚过点球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强行要求主罚点球呢?哈格里夫斯认为,这只能解释为球员个人的临时起意:“他大概在替补出场的时候有强烈的进球预感,球员有时候就是这样,你不能责怪一个年轻人在这种情况下挺身而出的担当,然而事实却是他最终并未罚进。按照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若日尼奥应该排在点球主罚的第一顺位,威廉排在第二,在这两名球员都在场上的情况下,就算巴克利罚进的话,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球队在点球主罚上的秩序。”

BBC担任评论员的英格兰前国门格林也对此表示无法理解,他更加担心切尔西会因此引发更衣室的冲突:“巴克利这场比赛只是替补登场,球队应该在赛前已经有确定的点球主罚球员,如果这记点球发生在比赛开局阶段,我想若日尼奥会上前主罚。巴克利的勇气可嘉,但是不幸的是他并未从自己的信心那获得回报,我不知道赛后切尔西的更衣室会不会因为这起事故爆发一场新的争论。”

不过眼看事已至此,主帅兰帕德也只能在赛后选择保护巴克利:“巴克利在首发出场的情况下是我们的点球主罚者,他今天没能将球罚进,所以现在球员之间的争执是一个好的故事素材,但是如果他罚进的话,谁都不会说什么。不过全队现在失望的是我们并未赢下比赛,更衣室现在没任何问题。”而让球迷有些哭笑不得的是,这位从未在切尔西常规比赛时间主罚过点球的英格兰中场,就这么被兰帕德在媒体前钦定为球队的头号点球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