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尔斯特根的伟大扑点的确应该重罚

梁宏业09-18 09: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特尔斯特根扑出罗伊斯的点球,成为本场拯救巴萨拿下1分的英雄,而且特尔斯特根还3次扑出对手的单刀,是无可争议的全场最佳。但争议也随之而来,按照目前的国际足联规则,特尔斯特根在罗伊斯射点球前提前移动到门线前1米,这次点球其实应该重罚。

比赛第57分钟,从右后卫客串到左后卫的塞梅多在禁区内犯下了一次愚蠢的错误,塞梅多本已防住桑乔的突破,但还是多伸了脚将桑乔绊倒在禁区内,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而特尔斯特根要面对的则是他在德国国家队内最好的朋友罗伊斯。

但罗伊斯主罚的点球却被特尔斯特根一个左侧飞扑用手挡出,罗伊斯上前补射时,特尔斯特根已经起身稳稳拿住皮球,这也是特尔斯特根欧冠中6次遭遇点球扑出的第4个。问题是,从慢镜头中可以看出,特尔斯特根在罗伊斯主罚点球时向前移动了1米,按照今年实行的国际足联规则,这个点球本应该重罚。

赛后西班牙媒体完全承认这个点球应该重罚,而且必须重罚,因为按照今年实行的规则,门将提前移动出门线已经不属于裁判自主解释的范围,而是属于犯规的硬性指标,和越位进球的越位一样,只要主裁看到就必须重返点球,而且电视裁判VAR有责任提醒主裁。

问题是,目前国际足联的这条规则在本赛季的五大联赛中还没有过被执行的记录,也就时说,如果本场的主裁判判罚罗伊斯重罚点球,那将是可以载入史册的。此前,这条规则只被在女足世界杯上执行过一次,但那次还不是经过VAR插手,而是边裁确定门将提前移动才判的重罚点球。所以对于这条规则到底该怎么执行,欧足联的裁判们是否有特别的对待方式或者变通,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