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建议勇士换来拉塞尔 如今他已升任总经理助理

赵伟仑09-18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今年夏天,金州勇士不仅阵容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管理层同样经历了更新换代。8月底,勇士官方宣布,小迈克·邓利维新赛季将胜任球队总经理助理,协助总经理鲍勃·迈尔斯的工作。

在此之前,小邓利维一直是勇士的球探。尽管任职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年,但他的工作做得相当出色,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夏得到提拔的原因。据总经理迈尔斯透露,勇士在休赛期之所以能从篮网换来丹吉洛·拉塞尔,小邓利维在其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小邓利维的工作是球探,他需要在场边观看比赛,记录和分析球员的表现,出一份球探报告。但除此之外,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球员,小邓利维也会和球员、教练寻找聊天机会,从另一方面观察这名球员的状态。

“我以前基本没有去现场真正考量过拉塞尔,我知道可以通过录像、数据分析来得到建议,但这种方法远不及去现场考察的效果”,迈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小邓利维就是这么做的,他在球员热身时就来到场边,和球员交流他们对胜负的看法,观察球员一整天的活动,有时候还会和教练沟通了解球员的情况。”

别看小邓利维这些工作的动静不大,但到了关键的时候,真能起到重要作用。今年夏天,当杜兰特已经决定离开金州的时候,勇士需要做的事就是尽可能止损,用他换来另一位大牌球星,保证球队的竞争力。因为杜兰特想去的球队是篮网,布鲁克林的头号球星拉塞尔自然也就成为了勇士的考虑对象。

“时间非常紧迫,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去咨询他的建议”,迈尔斯说道,“小邓利维给我们列出了拉塞尔的优缺点、潜力和进步空间。”

据迈尔斯回忆,当时大概是凌晨一两点,勇士必须在短时间内寻找好交易对象,但因为自由市场风云突变,你必须考虑到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所以在这种关键时刻,倾听身边最可靠、最信赖的人的建议非常重要,于是迈尔斯问小邓利维:“真的要这么做吗?”

小邓利维回答说:“当然”。这句话坚定了迈尔斯的信心,于是勇士下定决心用杜兰特交易换来拉塞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