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也给出奥运承诺!水花明年或将闪现东京赛场

董倡硕09-20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如果说汤普森和库里的简历上还有一栏空白,那一定就是共同代表国家赢取奥运会的金牌。

在此前接受ESPN记者瑞秋·尼克尔斯采访时,库里曾明确表态,自己愿意代表美国队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就在近日,在自己的高尔夫慈善赛开幕式前,汤普森表达了同样的想法。“我当然愿意为美国队效力,”汤普森说道:“这就是目前的计划,我想要成为奥运队伍的一员。”

本周末,汤普森将会第二次举办汤普森家庭基金会高尔夫慈善赛。在今天的欢迎派对上,汤普森与自己的女友一同走过红毯,其队友拉塞尔和乔丹•普尔也都列席,为这次的比赛造势。

三个月前的NBA总决赛,汤普森在一次扣篮落地时撕裂了自己的交叉韧带。根据预期,汤普森将会利用超过9个月的时间进行恢复,预计将会在明年全明星赛前后完成复出。到那时,汤普森还有半年的时间来调整和适应比赛,来为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与自己的队友库里不同,汤普森曾经在2016年夏天代表美国队出战里约奥运会。球队以8战全胜的战绩捧杯,汤普森场均出战21分钟,得到9.9分。在这次赛事中,汤普森发挥并不出色,整体命中率不过只有36.4%,三分线外49投仅有16次命中。库里则因为拉伤膝内侧副韧带错过了这次奥运会。

虽然水花兄弟没有一同征战奥运赛场的经历,但是他们二人曾经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共同代表美国队出战,库里也曾在2010年世界杯上夺金。尽管二人一同在勇士效力,但是除了工作之外,他们的生活似乎并无太多交集。2014年夏天长达半个月的相处,也进一步加深了二人之间的关系和羁绊,为日后的争冠打下情感基础。

在接受采访时,汤普森表示,能够在东京奥运会的场地上和库里并肩作战将会是自己的梦想。“如果可以和他一起去东京真的是太棒了,”汤普森说道:“虽然我们曾经一同在世界杯上征战,但是那时候我们基本上不会一起登场。”2014年,库里代表美国队首发了全部的9场比赛,得到10.7分。汤普森则是板凳席上的主要火力点,场均12.7分的得分位列全队第二。如此一来,汤普森也成为了继续库里和利拉德之后,第三位口头承诺希望为美国队出征东京奥运会的球员。

由于众多球员退出国家队,美国队在今年的男篮世界杯上铩羽而归。进攻滞塞的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被法国淘汰出局,最终仅仅获得第七名,奥运资格也成为了他们中国之行的唯一收获。“看到国家队输球真的很难受,”汤普森说道:“这些球员牺牲了自己的休赛期,只为了帮助国家获得荣誉,我不会因此责备他们,只能说世界篮球越来越强大。”

不过,鉴于奥运会在NBA球员心目中的低位,想要跻身明年的大名单实属不易。若库里和汤普森将此作为2020年的目标,保持状态和身体的健康,是他们必须要去做到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