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四国赛新国奥将亮相 对阵沙特约旦+印尼

马德兴09-20 15: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20日)下午在重庆万州进行新闻发布会,2019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万州国际足球锦标赛”,向外通报本次足球赛赛事情况和筹备情况。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参加这次比赛,而国奥队刚刚宣布教练组进行调整,这将是新国奥队首次在国内亮相,因而这次万州四国赛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2019年CFA中国之队万州国际足球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和万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重庆市足球协会、万州经开区办公室、区文化旅游委、三峡平湖公司共同承办,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作为本次赛事执行单位。今天下午,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已是万州第三次举办大型国际足球赛事了。去年6月,万州第一次主办“2018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当时,中国95年龄段队伍为准备亚运会而在这里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去年11月,希丁克率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的2018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并最终以1胜2平获得亚军。赛事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万州举办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具备以下几个优势:一是地域优势。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地,高速公路、高铁、飞机、轮船等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两横两纵,一环八射,一空一港”立体交通体系已初步形成;二是场馆优势。万州体育场、万州游泳馆、三峡之星体育馆、奥林苑健身中心等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交通布局和人文格局,能够承办多种国内外大型赛事活动,可以满足竞技训练、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及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三是经验优势,近年来,万州当地政府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中共成功举办各类足球赛事近700场,足球运动正在万州蓬勃发展。四是人才优势。我区体育人才资源丰富,培养出诸多体坛以及足球名将。

为办好这次赛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为活跃赛场气氛, 组织者将举办“‘我为赛事添光彩,我为万州展形象’——2019年CFA中国之队万州国际足球锦标赛志愿者招募”活动,招募300名热情友爱、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足球“志愿者”,组委会对选拔出来的“足球志愿者”进行分类培训,进一步提升办赛水平,展示“爱心天使”的美好形象。同时将启动“‘今日球童,明日球星’——2019年CFA中国之队万州国际足球锦标赛牵手球童选拔活动”,组委会将选出132名牵手球童,由专业老师进行集中辅导,培训文明礼仪、形体语言、足球知识等,以利于在球场上充分展示自我,传递“中国形象”、“万州形象”。 

本次比赛由央视体育频道和部分省市卫视、网络媒体全程直播或转播。同时,组委会将邀请20多家包含中央媒体、市级媒体及相关网络媒体进行采访报道。据组委会介绍,参加这次比赛的除了中国国奥队之外,还有沙特U-22国家男子足球队、约旦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印尼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其中除了印尼队之外,沙特队和约旦队都将是明年1月份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参赛队伍,而且也都是三档队伍。印尼队虽然没有资格参赛,但因为今年11月底至12月份将在菲律宾进行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印尼队的目标是夺冠,因而准备也相当充分。

根据安排,这次四国赛的比赛日为10月9日、11日、13日,比赛日每天下午、晚上各一场比赛(共6场)。考虑到本次足球赛事重点在宣传万州,推广万州,兼顾市场和亲民原则,拟定了分区分时票价方案,即票分单张VIP、甲票、乙票和套票4类。结合去年的销售情况,按低价惠民的原则定价,其中下午场为50元;晚场:VIP票120元、甲票80元、乙票50元。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及中国U23国奥队的备战安排,中国队计划在9月26日到10月6日期间在万州展开集训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