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令尼利基纳成长 新赛季他渴望助尼克斯翻身

孔阳09-23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今夏的男篮世界杯上,法国队打出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四分之一决赛与美国队的较量当中,他们以89比79击败对手。其后,这支球队又在三、四名决赛里面逆转澳大利亚,最终拿到了世界杯的第三名。

戈贝尔、德科洛与富尼耶是法国队稳定的三驾马车,可除了他们三人之外,年轻的尼克斯后卫尼利基纳同样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与美国队的那场比赛里面,他在攻防两端都发挥的很出色,是法国队那一夜取胜的功臣。

从世界杯回来之后,尼利基纳自己也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升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便说道:“篮球世界杯是很棒的经历,我和一支认真、严肃的队伍一道学到了很多,不仅是如何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还有怎样做一个更好的人。”

2017年,尼利基纳在首轮第8顺位被尼克斯选中。可在那之后,他一直都没有打出人们预期当中的发挥。上个赛季,尼利基纳更是因伤缺席了不少比赛。投篮能力有欠缺,是导致他一直无法在NBA打出一片天地的最重要原因。不过在今夏的男篮世界杯上,尼利基纳的投篮效率却令人大吃一惊。

“科莱教练为我设计战术,让我大胆地出手,很高兴能命中那些投篮,没有让他和队友们失望。”尼利基纳表示,他还想把在世界杯上的好手感带回到尼克斯队中。“我是一名很全面的球员,有着很好的球场视野,除了做好投篮还想持续进步,我想把在国际赛场上做到的一切转换到NBA中来。”

如果尼利基纳能够将国际赛场上出色的表现带回到尼克斯队中,尼克斯队的整体竞争力一定能够有着明显的提升。对此这位法国后卫也表示,他希望能够将胜利的感觉延续下去,带领尼克斯打出令人惊喜的表现。

“当你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你肯定就会想要更多。我们上赛季赢的不够多,新赛季一定要打个翻身仗,把赢球的感觉带回纽约,这里的球迷值得这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