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足协关注种族主义事件 对抗种族主义必须出重拳

鲁林09-24 0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在亚特兰大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出现了严重的种族主义事件,亚特兰大球迷对佛罗伦萨球员达尔伯特,进行了针对性的嘘声,导致比赛被暂停3分钟。

对此,亚特兰大声明,“要与少数愚蠢的人作斗争”。
官方声明说:“关于亚特兰大和佛罗伦萨的比赛被暂停的事件,俱乐部将与坚决与可能发生的任何形式的歧视区分开。亚特兰大在他们的球迷帮助下,将永远是团结与平等价值观的代言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对一些愚蠢的人进行斗争,我们认为该事件既无关肤色也无关球衣,这是孤立的事件。”
意大利足协也将要对这场比赛进行调查。
当时,由于亚特兰大球迷的种族主义行为非常严重,主裁判奥尔萨特被迫介入,中止比赛3分钟,同时球场大喇叭向球迷宣告,再出现种族主义事件,比赛可能被腰斩,这才把种族主义的嚣张气焰压住。
意大利足协证实,联邦检察官将对此事进行关注,同时也会征询达尔伯特本人的意见。
达尔伯特不是第一位遭受种族主义攻击的黑人球员,此前,尤文图斯的小基恩、马图伊迪,国际米兰的卢卡库,AC米兰的凯西都遭受到种族主义的辱骂,种族主义者并对着他们学猴子叫,然而,没有一次事件,种族主义者受到惩罚,可见意大利足坛乃至全国对种族主义的纵容放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