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阿联今夏曾接受手术 小组赛后脚肿如猪蹄

孔阳09-24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近日,前国手王仕鹏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在采访当中,他透露了此次世界杯期间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其中就包括易建联的伤病情况,王仕鹏表示阿联在小组赛结束之后脚肿如猪蹄,世界杯期间一直都是带伤作战。

在上个赛季广东与江苏的比赛之中,易建联扭伤了自己的脚踝。其后,他休战了一段时间,并且最终带领球队拿到了CBA总冠军。但是,易建联的脚伤似乎一直都没有痊愈。

王仕鹏在采访当中表示,人们只知道阿联前往美国康复伤病,却不知道其中的隐情。“他今年夏天去美国,大家只知道他康复去了,他其实去做了一个小手术,把膝盖和踝关节搞了一下。8月份的时候才回来参加全队的合练。阿联不会把自己的伤病拿到媒体前,或者是拿到球队前去说,他从来不会。一个领袖不是那么容易当的。我觉得他已经给了这支国家队他所有的东西了。他完全对得起这身国服,完全对得起这面国旗。”

在小组赛三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从北京转战广州,随转播团队一同前往的王仕鹏在广州机场与阿联见了一面。他透露称,阿联当时的脚依旧肿胀的很严重。“这次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我跟阿联在广州机场见了一面。我看他脚已经肿成像猪蹄了。他不需要我安慰,反倒他还跟我说没事,后面还有机会,还跟我说这种话。我觉得精神这个东西,真的是可以(支撑)一切。”

此后在与韩国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之中,易建联带着严重的脚伤为球队拼到了最后一刻。尤其是最后一场与尼日利亚的较量里面,他疯狂砍下27分,并且多次上演暴扣。谁也想不到,易建联那一天竟然是带着如此严重的伤病,出战了那场比赛。

不过,王仕鹏对此并不觉得奇怪。他表示,阿联一直都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球员,与姚明几乎一脉相承。大鹏分享到:“姚明是我见过最刻苦的球员。国家队4点钟训练,3点半我到球场想加练一会的时候,我发现大姚都已经练了1个小时了。我们练完比赛的时候,大姚还在训练。后来大姚退役,阿联从NBA回来,4点钟训练,阿联已经练了1个小时了。全队都练完,阿联还在加练,这个就是传承。”

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易建联一直都处在康复阶段,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CBA联赛。明夏,中国男篮还将参加东京奥运落选赛,但我们尚不知道届时阿联还会不会随队参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