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1+1小于2!沃尔比尔领衔该被拆散的6大组合

陆离09-25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竞技体育,1+1未必总是能等于二或者大于二,在NBA的历史上,双人组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在如今的30支球队中,就存在一些可以用苟延残喘来形容的二人组,他们看上去实力不俗,但如果将他们拆散,或许才是对于球队更好的选择。

约翰·沃尔&布拉德利·比尔,奇才

交易方案

鹈鹕得到:比尔

奇才得到:英格拉姆、鲍尔、摩尔、2020年首轮选秀权(骑士前10顺位保护)、2021年首轮选秀权(湖人前7顺位保护)

因为伤病,沃尔很可能会缺席整个的19-20赛季,这也预示着奇才队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进而影响比尔的去留。今年夏天,奇才给比尔开出了一份3年1.1亿美元的顶薪报价,但比尔却迟迟没有接受这份合同,显然在他看来,奇才未必是值得长留的球队。

沃尔身上背负着大合同,难以被交易,比尔又可能会在2021年合同到期后走人,因此对奇才而言,他们可能会在2021年夏天遭遇最沉重的打击,与其等到那个时候陷入被动,不如提早做出决断,就现在来看,上赛季打出个人最佳表现的比尔是球队最好的筹码,他能够给奇才带来那些值得依靠的球员。

从交易的方案来看,鹈鹕队肯定想要比尔这样级别的球星,这样一来他们可以组成比尔+霍勒迪+锡安·威廉姆森的组合,在未来的西部他们将颇具竞争力,对于奇才来说,英格拉姆不需要他们向续约比尔那样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鲍尔同样有有能力成为一名出色的控卫。

斯蒂芬·库里&德安杰洛·拉塞尔,勇士

交易方案

魔术得到:拉塞尔

勇士得到:阿隆·戈登、默罕默德·班巴

拉塞尔和库里尚未真正合作,现在就断定他们的合作不会成功显得为时尚早,但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他们并非最合适的搭档,库里过去8年的后场搭档都是汤普森,汤普森与拉塞尔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的使用率,上赛季汤普森的使用率只有25.5%,拉塞尔则高达31.9%,甚至比库里的30.4%还要高。

正因为在篮网队享有很高的球权,拉塞尔才打出了他个人生涯最好的表现,但来到勇士队之后,他的球权必然要下降,这样一来拉塞尔很难保证他的表现,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拉塞尔需要球权在手。另外,拉塞尔不像汤普森那样具备很好的单兵防守能力,他和库里的组合也会成为对手重点突破的对象,勇士其他球员过去帮库里擦屁股的景象还历历在目,现在要让他和拉塞尔搭档,格林等人的任务未免太重。

这笔交易能够帮助勇士队很好的提升他们的锋线,同时得到班巴这样的潜力股,而对于魔术来说,他们最缺的就是一名外线能够持球进攻的后卫,奥古斯丁毕竟在级别上还是有所差距。

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迈尔斯·特纳,步行者

交易方案

凯尔特人得到:萨博尼斯、麦克德莫特

步行者得到:杰伦·布朗、奥杰莱

萨博尼斯和特纳都是步行者队内的潜力中锋,特纳上赛季担任首发,荣获联盟盖帽王,萨博尼斯屈居替补,但在场均24.8分钟的时间里能够拿到14.1分9.3篮板2.9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随着赛迪斯·扬的离队,新赛季萨博尼斯很有希望和特纳联袂首发登场,但上赛季萨博尼斯有79%的时间都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他的技术特点也更加的适合打中锋,特纳同样如此,因此两人同时上场的效果并不好。

步行者队今夏阵容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球队得到了布罗格登、兰姆,但在锋线的位置上他们失去了赛迪斯·扬,失去了博格丹诺维奇,球队急需更好的侧翼防守者,因此如果能够得到杰伦·布朗和奥杰莱的话对于步行者将是较大的提升,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萨博尼斯完全可以取代坎特担任首发,从功放的整体性来看,萨博尼斯是更好的存在。

德玛尔·德罗赞&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马刺

交易方案

热火得到:德罗赞

马刺得到:温斯洛、奥利尼克

加盟马刺的首个赛季,德罗赞个人发挥还是不错的,他的场均助攻次数还刷新了生涯新高,但他对于球队的影响却是有限的,数据显示,当德罗赞上场时,马刺每百回合少拿5分,另外他和阿尔德里奇一起上场的效果也并不显著,上赛季两人同时登场2242分钟,但马刺的效率值仅为+0.5。

从两人的打法上来看,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最喜欢的得分手段都是中距离跳投,因此他们在进攻端是有些重叠的,考虑到德罗赞的年薪更高且他的防守整体作用不如阿尔德里奇,马刺如果选择拆掉双德组合,德罗赞离开的可能性会更大。

马刺上赛季的防守效率进一步下滑,他们需要提升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尤其是侧翼,温斯洛依旧年轻,可以给马刺提供很大的帮助,奥利尼克在波波维奇的体系下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对于热火来说,他们致力于给巴特勒寻找有分量的帮手,此前有消息称他们有意交易保罗,但德罗赞也会是很不错的选择。

安德鲁·维金斯&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

吉尔吉斯·亚历山大&克里斯·保罗,雷霆

交易方案

雷霆得到:维金斯、蒂格、吉昂、2020年首轮选秀权

森林狼得到:保罗、加里纳利

雷霆队今夏失去了两位巨星,得到保罗也是无奈之举,球队显然已经踏上重建之路,但保罗的合同还剩下3年超过1.2亿美元,这不应该是雷霆队想要拥有的一份合同,能够将保罗交易换来不错的筹码,是雷霆队期盼的事情。

维金斯虽然始终未能兑现潜力,但他依然比较年轻,还处在上升期,得到他之后的雷霆将拥有维金斯+亚历山大和亚当斯这样3个93后的组合,球队能够收获未来的资产,最主要的是他们将因此为明年及后年夏天节省大量的薪金空间。

对于森林狼而言,维金斯和唐斯这对组合已经存在了4年,但他们只有1次季后赛的经历,而且更多的功劳还归属于吉米·巴特勒,显然维金斯和唐斯不是那种能够互相推动彼此成长的球员,唐斯的身边需要一位老将,需要一位领袖,需要一名能给他传球的后卫。

保罗年事已高,但在合理的上场时间,他依然能打出很好的表现,他是过去10年NBA最好的控卫之一,在他的帮助下,唐斯也有望迎来质的飞跃。因此对双方而言这都是一笔可行的交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