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世界杯后再度发声竟是广告 刚下风口又上浪尖

幻仁09-26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中国男篮在今夏篮球世界杯的折戟令不少球迷愤慨沮丧,几个备受期待却发挥平平的国手也站在了风口浪尖,其中一位就是周琦。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中锋在世界杯表现糟糕,而且还因为和波兰一战的几次关键失误广受指责,甚至被央视点名提到还无法和世界强队掰手腕。

世界杯结束后,男篮将士们深知表现令人失望,大多数选择发了一条总结性社交媒体后便开始沉默。周琦之前也只是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条自省的消息,里面写道:“梦魇般的一周,不敢祈求任何原谅,只求继续保有美好的愿望和初心。很快,我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CBA新赛季。在联赛期里,重新磨砺,重新创业。”

虽然这条消息也招来很多网友的指责和嘲讽,但大多数人还是为周琦送上鼓励,希望他记住这次经历,努力变得更好。

随着世界杯已经过去近半个月时间,舆论对周琦这些男篮球员的口诛笔伐刚刚有缓和的趋势。但就在这时,周琦再一次通过某社交平台发声,又把自己推到了争议的漩涡中。

这一次周琦的消息还是以鼓励自己为主,但问题在于,读到最后人们会发现这是一条金融信贷服务品牌的广告。世界杯折戟过去不到一个月,在自己遭受了那么多批评之后,周琦的第二次发声竟然是一条广告,配上“有钱花”这个品牌名,显得那么荒诞和奇妙。

运动员有没有接广告的权利呢?当然有。甚至这些合作很可能是在世界杯之前谈好的,周琦团队也有“苦衷”。但试问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周琦发出这样一条广告,真的合适吗?我们看看这条消息下面网友们的反应是怎样的。

不用点开评论你也能知道,周琦这条广告会为自己招来更多的谩骂和指责,这不仅损害运动员形象,甚至也影响广告品牌的形象。所以,即便合作可能是在世界杯前就谈好的,在之前一系列事情发生后,双方就没有协调的余地吗?非要这时候铤而走险?

归根结底,市场经济有人愿意给钱,就有人愿意拿钱,我们不能干预什么。但这种广告会给运动员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毕竟大家都知道,周琦现在需要的不是“有钱花”,而是有能力、有进步、有担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