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力挺郭艾伦:用2-3场评价他不公平 他无需低头

孔德昕09-26 17: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在今夏结束的2019FIBA篮球世界杯上,中国男篮不仅没有完成杀进16强的目标,甚至没达到赢得东京奥运入场券的最低要求,这个结果无疑令人失望。批评男篮的声音很多,针对重点球员的指责更甚,郭艾伦就是火力聚集地之一。

在世界杯开始前,郭艾伦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发挥出色,人们更加相信他已经是当今亚洲一控,有能力带领中国男篮走得更远。但结果却是郭艾伦在世界杯赛场令人失望,除了面对科特迪瓦和韩国两个实力较差的对手,其余三战郭艾伦发挥糟糕。面对波兰只打14分钟被罚下,战委内瑞拉7投0中只得1分,末战对阵尼日利亚5投0中只有2分...

最终5战下来郭艾伦的数据是场均8.4分3.8助攻,命中率34%,三分命中率18.8%。糟糕的表现加上他最近频繁在综艺节目中露面的事实,网友们更有了对他疯狂谩骂的理由。

林书豪是郭艾伦的好友,他非常清楚郭艾伦遭遇了什么。在今日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曾经在NBA闪耀,也经常在综艺露面的控卫为好友进行了辩护,他认为球迷们不该因为2-3场表现就否定一名球员。

“我知道,每个(中国)球迷对这次世界杯都觉得有一点难过,我也是一样,因为我有很多朋友在这个球队上。”林书豪说,“可是我觉得...特别是你问我郭艾伦,我就觉得球迷用两三场去评价一个球员对他不是最公平的。因为我自己是一个球员,我自己知道我用百分之百全力去练球、准备好打球,有时候没打好,可别人能那么快就评价我是一个什么样的球员吗?郭艾伦去年在CBA打得那么好,每一场好像能得到23分。”

你能看出书豪在说这段话的时候是感同身受的。上赛季他也曾得到猛龙所给的机会,但那段时间恰好赶上书豪状态最糟的阶段,他一度连续投丢17记三分球,最终被球队排除在轮换之外。林书豪知道自己有怎样的实力,但他经历过太多次没有展现自我就被大家否定的过往,所以他才更替郭艾伦难过。

“他也知道有几场比赛他是非常想要打好的,可是普通球迷不会真正了解世界杯的压力(有多大)。每一个人都在看你,你一旦打不好每一个人都会骂你,这个压力普通人都不了解。”书豪接着说,“所以这真的是...I feel bad(我为郭艾伦感到难过),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我去年跟他练了一个夏天,每天练得很辛苦,他练很久、很认真。所以我会一直支持他,除了我们在场上交手的时候。我觉得他不用低头,他用全力去打球已经很成功了。”

书豪站在一个职业球员和朋友的角度力挺郭艾伦,但不代表郭艾伦就真的没有一点问题,特别是书豪提到郭艾伦在联赛打得很好的观点。就像著名评论员杨毅说的,“这批球员你们要记住这种疼痛感...你们可能在联赛里很了不起,但你在世界杯的一些关键比赛里,可能你一个球都得不了,可能你一分都得不了。...跟中国篮球历史上的那些辉煌人物相比,你们差得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