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收礼一个送!首钢两大新援首次亮相待遇不同

孔德昕09-27 2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9月27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了新赛季迎新大会。两位备受瞩目的新外援林书豪和艾派·尤度全部亮相,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和首钢球迷近距离见面接触。

上午球队刚刚完成新赛季定妆照的拍摄,有一个版本是林书豪站在全队中央,汉密尔顿和尤度分列他两侧,颇有一种书豪将带领大家冲向新高度的意思。而今晚的迎新会上,林书豪和尤度自然也是球迷期待的重点。虽说两人都是第一次在球迷面前亮相,但他们的待遇可完全不同,书豪是来“收礼”的,而尤度则是来“送礼”。

活动现场请来了不少老北京手艺人,其中一位大叔便是面人儿师傅,他为林书豪和翟晓川分别制作了他们人物形象的面人儿,这个纪念品颇有意义。虽然来过中国很多次,但书豪也是第一次收到这种特别的礼物,他接过面人儿后认真地端详着,嘴里不停说着“谢谢”。周围聚集的媒体和球迷都在举着手机拍照,主持人刘芳宇指挥着书豪、晓川和面人儿师傅一起合影,吵吵嚷嚷的氛围搞得中文还不太溜的书豪有些手足无措。

不过说到底书豪还是“收了礼”,他回去落座之后一直和翟晓川聊着天,显然心情不错。而最后出场的尤度则完全是另一种派头,散发着一种文人气质。

原来尤度不仅是来和大家打招呼,他还带来了一个自己长期坚持的特殊项目——读书俱乐部。这位看上去五大三粗的内线硬汉其实酷爱读书,无论是效力密尔沃基、洛杉矶、伊斯坦布尔还是犹他的时候,尤度始终保持着举办读书俱乐部的项目,现在他把这个活动也带到了北京,和首钢一起成立了“首钢体育读书会”。

“在很多人眼中,读书这件事和运动员似乎联系不到一起,但我热爱读书,我觉得分享读书感受也是和球迷们拉近距离的方法,这是很特别的。”尤度说。

所以尤度送出的礼物就是他的读书俱乐部,而首钢队的队友们自然成了他的第一批会员。刘晓宇、汉密尔顿、翟晓川和方硕全都上台谈到了加入尤度读书俱乐部的感受,并推荐了各自读过或者想要读的一本书。刘晓宇还开玩笑说:“很高兴能在艾派的读书会里,我的手机上有两个读书软件,但都是付费的,这个读书会是免费的,所以说我很高兴。”

短短的迎新会上,我们能看到两位首钢新援已经和队友们有了不错的交流,这两位球员都有着平易近人的气质,而这也是首钢男篮大家庭这个理念所看重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