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抽签感言:强队?上场干就完了!绝不能未战先怯

王晓瑞09-28 08: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香河报道

9月26日,当国奥队U23亚锦赛抽签结果浮出水面时,一种悲观情绪几乎笼罩所有人的心。但作为当事人,队员们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打击。头号球星张玉宁称,“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都是亚洲强队,这是事实,但比赛还未开踢,根本没有必要考虑这么多,我们也绝不可能未战先怯!”迎难而上,拿出100%战斗力死磕对手,这是多数国奥球员的心声。

面对如此严峻的抽签结果,国奥诸将反倒卸下包袱,即使过往几次对阵乌兹别克、伊朗的战绩处于劣势,“就算三个对手都是强队,我们现在也不用过多考虑他们。不管强队还是弱队,关键是要以一个正常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之中。”陈彬彬的想法更加注重自我,张玉宁也从乐观一面看待这一死亡之组,“既然都是抽签每一档次最强的球队,我们就应该顺势放下包袱。这样也好,杜绝那些复杂的想法,就是一场又一场和对手拼命。”

“走上球场,干就完了!”国奥阵中包括胡靖航、林良铭、王海涛等球员,均是持有这一观点。大家都很清楚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实力强劲。处于这种状况之下,逃避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唯有全力死磕到底。“既然三个小组赛对手都是强队,我们便没有什么压力。把训练完成好、把比赛踢好,努力完成自己应尽的职责……”新人王海涛说出此番话时,既沉着又坦言。

三个对手之中,韩国、伊朗是2017年U20世青赛参赛球队,堪称同年龄段的亚洲一流。而且,韩国队那一年还闯入世青赛16强,几名核心球员李昇祐、白昇浩、金正缗如今都在欧洲联赛效力,再加上一跃而起的18岁小将李刚仁(刚在西甲代表瓦伦西亚一线队破门),看上去恐怕十分难缠。“就算韩国队拥有能力超一流的球星,但足球毕竟是一项团队运动,是由11名球员一起作战。相信韩国队也不是依靠一两个人就能怎样。第一场对阵他们,中国队肯定要拧成一股绳,依靠团队力量抗韩。”在这个年龄段层面,张玉宁和这批队友们都没有过抗韩经历,但他曾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交手韩国成年国家队。距离第一场只剩104天,他依旧斗志十足。

而伊朗队更是张玉宁曾经的手下败将。去年8月亚运会之前,他曾跳级到95/96年龄段U23国家队,在苏州交手伊朗U21一次。结果3比2击败波斯铁骑,张玉宁开场闪击破门。“印象之中,我们上半场就是3比0领先,可最终结果是3比2,当时就觉得那支伊朗队还是很有韧劲,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足球场上,很多事情都是难以预料,关键在于临场做好自己。”从记者口中,了解到那支伊朗队属于纯97年龄段,张玉宁似乎底气更足一些。

事实上在那一场,中国队首发共有5名U21球员,前场三叉戟更是97/98国奥配置:陈彬彬、张玉宁和黄紫昌。当然,伊朗队当时并未带上最强U21人马。在世青赛打入3球的谢卡里、亚青赛铜靴贾法里均未参赛。而在2016年9月曲靖四国赛,他们曾经4比2战胜这支中国国奥的前身国青队。

至于乌兹别克斯坦,更是中国队建队4年以来的头号苦主。4次交手,中国队2平2负无一胜绩。“面对这样的强队,备战必须更加细致,体能储备也是非常重要。”张玉宁感言,“再有就是比赛态度,每名球员都要摆正自己的态度,竭尽全力比赛。足球场上,很多时候都是存在各种可能性。比赛还没有踢,我们肯定坚定信心,绝对不能未战先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