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百日倒计时郝伟全速入戏 上房顶考察分队比赛

王晓瑞09-28 10: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香河报道

郝伟上任国奥执行主帅第三天,奥运会预选赛抽签结果正式揭晓。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很多人对于郝家军目前最直观的看法。而在国奥阵中,郝伟也在忙着“找一找感觉”。27日下午训练前,他对记者笑言,过去几天连睡觉时间都有一点紧张,“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包括制定各种计划……”抽到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郝伟比任何人都能感受到前进路上的严峻性。“你来计算一下,是不是距离第一场快到100天了?”他皱了皱眉头,对着身旁的队务表示着。

国奥队第一场对阵韩国的时间,比预先估计延期一天。2020年1月9日,距离2019年9月27日还有104天。抽签结果出炉之后,郝伟就在一次队会上为团队减压。他也在第一时间找到技术分析师,希望尽快拿到韩、乌、伊三强的近期录像。而当得知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要在下个月展开两场热身赛时,他突然饶有兴致地“研究”起来,“这两支球队之间接下来还会照常过招吗?”现在看上去,如果原计划保持不变,韩国同乌兹别克斯坦的这两场对决,恰好成为中国国奥队刺探对手敌情的大好机会。

然而,摆在郝伟面前的第一个难题,还不是如何研究这三个实力强劲的小组赛对手。三十余名球员齐聚香河,他需要在最短时间之内,灌输技战术风格、确定三条线核心、部署一套11主力+11替补的人员框架。27日下午,他第一次在队中安排一场队内教学赛。郝伟本人则走上了房顶,因为站得高、看得远,一些陌生面孔尽收眼底。

这一天中午,最近状态不俗的林良铭刚从葡萄牙赶到香河。训练开始前,他主动找到新教练组一一问好。但很快,郝伟又坐到林良铭的身旁,两人你一言我一句,彼此都在试图了解对方。对于郝伟来讲,林良铭是个“陌生人”,但对于林良铭而言,郝伟则更神秘。他俩只是通过电视银幕互相了解对方,却没有任何交集。因为黄紫昌、刘若钒正在养伤、张凌峰受伤离队、杨立瑜驰援国足,国奥队的边路球员储备开始紧张起来。林良铭的到来,无疑给予郝伟一颗“定心丸”。

在队内会议上,他对弟子们强调最多的,“坚决执行教练组的战术意图,全心全意为球队付出。”27日下午队内比赛打响前,他又把弟子们叫到会议室,统一战术思路,把重点强调的内容再次复习一遍。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郝伟的日常训练安排十分细致。而伴随备战的深入,如今他也在尝试加大训练强度。

“我们对于这一新教练组满怀信心。郝导接手球队的时间不是很多,作为队员,更要全力以赴把握每一天的训练。所以必须珍惜时间,并且抓紧时间和新队友们进行磨合。”张玉宁表示。

而通过这4天的日常相处,队员们也感受到郝伟亲近的一面,没有什么教练架子。“中方教练带队的最大优势,就是相互听懂在说什么,容易进行思想沟通。感情上更亲切,也更接地气。”张玉宁感言。陈彬彬也觉得,和郝伟一起共事没有太多紧张感。“郝导挺开朗的,也比较聊得来,他和国内球员会有很多沟通。而且郝导也很年轻,又是球员出身,可以很好地理解年轻球员的心理,懂得我们的一些想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