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组合挑落美网女双冠军 段莹莹与搭档“攻”出首冠

宫珂09-29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无论对武汉球迷还是对段莹莹来说,武网女双决赛都是一场惊喜。首次携手新搭档征战,段莹莹就拿下了第一个超五赛双打冠军,而武汉主场观众则首次见证了中国金花在武网捧杯。

由于原搭档郑赛赛因连续作战身体疲劳退出了武网,段莹莹只能和同样搭档退赛的俄罗斯小将库德梅托娃临时组队。但没想到,这个最后时刻才成型搭档反而在武网笑到了最后。她们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正是刚刚在美网拿下女双冠军的梅尔滕斯/萨巴伦卡,本周这对组合的冠军排名高居世界第二,足以看出她们整个赛季表现得多么出色。

但段莹莹和库德梅托娃似乎有一点“新手的好运”,或者说是这对新组合的化学反应出乎意料的好。不同于此前段莹莹和郑赛赛“互补式”的搭档,段莹莹和库德梅托娃更像是强强联合。在库德梅托娃看来,她和段莹莹打球都极具进攻性,两人的战术思路总是不谋而合。“我们配合在一起的时候都希望能够结合我们两人的力量,有这种战斗的意识。”而段莹莹对自己这对新组合的长处总结的更是简单直接。“在场上我们两个人都是以进攻、进攻,来完成每一场比赛。没想到这一次在武汉还完成的还很好。”

赛季的前半段,段莹莹因为肺炎休养了三个月。回归赛场后,段莹莹因为排名下降并没有太多打高级别单打赛事的机会,为了尽快找回比赛感觉,她也参加了不少双打比赛,但没想到,这个赛季的段莹莹在双打展现突破不断。从安宁125K赛,到日本岐阜ITF赛再到WTA国际赛斯特拉斯堡站,段莹莹搭档韩馨蕴都打进了决赛。接下来段莹莹又和郑赛赛拿到了法网女双亚军,在温网和美网都打入了较远轮次。虽然段莹莹和郑赛赛受到搭档时长限制,本赛季冲击深圳总决赛还比较困难,但这对渐入佳境的组合已然成为了女双赛场上一对不可忽视的实力组合。而段莹莹自己似乎也逐渐找到了双打的感觉,比起法网时的尚有生疏和决赛紧张,她坦言自己在心态方面有了明显进步:“现在的我很享受每一场比赛,就是每一分、每一场比赛去享受网球,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