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隐退or不满新帅?前亚泰悍将退出乌兹国家队

周佳骅09-29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下个国际比赛日,乌兹别克斯坦队将陆续迎战也门和新加坡,在首战负于巴勒斯坦的情况下,“白狼”必须拿下这2场比赛,才能转危为安。可在全队集结之前,副队长安苏尔·伊斯梅洛夫却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我为国家队踢了很多场比赛,一直拼尽全力。我想把精力都集中在俱乐部赛事中,祝愿国家队在世预赛中好运。”

现年34岁的伊斯梅洛夫,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2003年,伊斯梅洛夫转投国内班霸塔什干棉农,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他逐渐跻身一线中卫行列。2007年,伊斯梅洛夫被时任主帅劳夫·因莱耶夫首度招进国家队,在当年举行的亚洲杯上,他出任名宿卡里莫夫的替补。

2008年9月,米尔贾洛尔·卡西莫夫首度执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教鞭,上升速度极快的伊斯梅洛夫,则被树立为后防核心。3年后,伊斯梅洛夫帮助国家队取得亚洲杯第4名的历史最佳战绩,可没过多久,他就被时任主帅瓦季姆·阿布拉莫夫逐出国家队。

2012年6月,卡西莫夫临危受命,再度执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帅印,尚在长春亚泰效力的伊斯梅洛夫,则再度得到国家队的重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乌兹别克斯坦队本有望拿到一个附加赛的名额,可自乱阵脚的“白狼”,却在最后时刻崩盘。虽然早已过而立之年,可伊斯梅洛夫仍没有退出国家队的想法。

今年年初,伊斯梅洛夫随乌兹别克斯坦队征战中国杯,在对阵中国男足的比赛中,他迎来效力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上个国际比赛日,伊斯梅洛夫被库珀招进国家队,并首发出战巴勒斯坦。因为犯下低级失误,他受到舆论的强烈谴责。

本周一,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宣布换帅:55岁的瓦季姆·阿布拉莫夫(曾把伊斯梅洛夫逐出国家队)第二次执教国家队。心如死灰的伊斯梅洛夫就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在长达12年的国脚生涯中,伊斯梅洛夫累计出场104次,打进3球。在队史出场排行榜上,他高居第4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