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媒:富力主帅成中超豪门香饽饽 国安上港中意他

黄何09-30 0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正在成为今年中超豪门追逐的热门对象。这一消息来自塞尔维亚媒体《kurir》的一则报道,文中指出中超两大豪门国安、上港都对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出兴趣。

一直抱怨的斯托伊科维奇将在赛季末离开广州富力,经过了长达四年的合作,双方的关系存在裂痕。有消息人士透露,斯托伊科维奇不会离开中超赛场,至于是被国安还是上港聘请,这仍然有待观察。

斯托伊科维奇是塞尔维亚薪水最高的教练之一。2017年冬天,当他与富力续上了一份为期四年的新合同时,中国的媒体猜测他的年薪达到了800万欧元。当时,人们都认为这支球风漂亮的球队富力将有机会争夺冠军,但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他们并未取得进步,在积分榜只是位居中游位置。

对此,斯托伊科维奇的解释是,俱乐部老板总是把队内最好的中国本土球员卖给对手,所替换的本土球员无法填补这些空缺,即便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也是徒劳,因为按照规定,中超每场比赛只能有三名外援登场。

富力在本赛季开打前,球队原本是想换种活法,争取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富力为此高薪邀请强援助阵,但强援的加盟,并没有让富力在战绩上有所突破。相反富力由于新援到来还存在着磨合问题。富力一度因为新援磨合和糟糕防守,深陷中超降级泥潭。斯托伊科维奇在这种情况下,就被很多媒体预测面临下课。

客观说,带富力斯帅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但为何会吸引国安、上港这样的球队?他执教富力多年给球队进攻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只是富力防守能力太弱,严重了削弱了球队的赢球实力。但现在,包括国安、上港都有了请斯托伊科维奇执教的想法。

上港主帅佩雷拉如果在本赛季不能带队卫冕联赛冠军,那么他大概率就会下课走人。斯托伊科维奇善于打造华丽进攻的执教风格,的确很吸引大球会。另外,国安新帅热内西奥的帅位也并不稳,国安在下赛季选定新帅时无疑将斯帅作为了候选人。换句话说,富力与斯帅一旦分手,相信很快便可以在中超找到新工作。(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