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第一射手退役 曾参加6届世预赛创亚洲纪录

周佳骅09-30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6岁的菲拉斯·哈蒂布,曾是叙利亚国家队的队长。因为找不到俱乐部维持状态,他被主帅法伊尔·易卜拉欣直接劝退。原以为:这位申花旧将会继续寻找下家,可残酷的现实,却促使他立即挂靴:“有些人希望我不要退役,但我还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在接受《回声体育场》的专访时,哈蒂布宣布结束球员生涯。

因为政见不同,哈蒂布曾长期拒绝国家队的征召,直到2017年,他才接受艾曼·哈基姆(时任叙利亚主帅)的邀请,重新为叙利亚队效力。虽然早已过而立之年,但他的竞技状态,并不比年轻国脚们逊色——进入2019年以来,哈蒂布已经为国家队打进6球。

2个月前,哈蒂布离开萨尔米亚,且一直处在待业中。虽然他参加了上期集训,并有1球进账,可国家队主帅易卜拉欣还是直接将他劝退:“我和菲拉斯进行了非常友好的会谈,他赞同我的观点。接下来,菲拉斯将不再代表国家队出战。”

起初,哈蒂布还想继续球员生涯,但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之后,他还是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很多人都希望我不要退役,这总比巴不得我挂靴要好。可是现在,我还是决定结束球员生涯。我不会离开足球,我会向主帅或助教转型。我现在有能力担任助理教练,在这之后,我可以再晋升为主帅,或者是专心做分析师。”而据哈蒂布透露:他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前往欧洲深造,并参加年初的亚洲杯。

作为叙利亚队的历史第一射手,哈蒂布累计出场58次打进29球,格外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首位参加过6届世预赛的亚洲球员。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